朝鮮挑釁不斷 再射「蘆洞」飛彈墜日本海

【新唐人2016年03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朝鮮今(18日)晨從平安南道肅川地區朝半島東部海域再發射2枚「蘆洞」飛彈。經韓國軍方證實,第1枚彈道飛彈飛行800公里後墜入東海(日本海);第2枚飛彈有可能飛到17公里的高度後在空中解體。

法新社引述美國1名國防官員表示,「美國追蹤到來自朝鮮2枚彈道飛彈發射行動。2枚據信都是蘆洞中程彈道飛彈(Nodong MRBM)。」

另外,韓國合同參謀本部消息人士也透露,朝鮮於今晨5時55分從平安南道肅川地區朝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1枚推測為「蘆洞」飛彈的中程飛彈,飛行距離約800公里,落入日本防空識別區(JADIZ)。

6時17分,朝鮮再發射1枚飛彈,但飛至17公里的空中後,就在雷達上消失了航跡。

合同參謀本部研判,第2枚飛彈有可能已在空中解體,不過需進一步分析才能確定朝鮮究竟是追加發射了一枚或是虛像航跡。

據悉,美國總統奧巴馬昨(17)日簽署行政命令,針對聯合國安理會通過對朝鮮的嚴苛制裁。

而過去兩週來,平壤每天都出言恫嚇首爾與華府,揚言將發動核子攻擊,目的在武力反抗國際社會高強度對朝制裁和韓美「關鍵決斷」及「鷂鷹」聯合軍演。

對此,韓國軍方表示,將嚴密關注朝鮮有可能再次發起的挑釁行為,迫使朝鮮半島緊張局勢繼續吃緊。

報導中說,「蘆洞」飛彈是飛毛腿飛彈升級版,可搭載高爆彈和化學彈,最大射程為1300公里,射程覆蓋整個韓國和日本主要城市。

安倍:強烈譴責 要求朝鮮克制

針對朝鮮今晨發射的飛彈落入日本防空識別區(JADIZ),目前尚未確認到有飛機或船舶受到損害。韓國軍方稱此事是朝鮮對國際社會的「公然威脅」,韓國統一部強烈譴責朝鮮,要求平壤當局停止挑釁。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則在參院預算委員會上表示,「堅決予以譴責,強烈要求朝鮮克制,並與國際社會密切合作,堅決應對。」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記者會上強調,「最緊要的是切實且迅速地落實安理會決議。」

防衛相中谷元表示,「朝鮮應該考慮到國際社會的一致譴責。」並指示,防衛省和自衛隊正在收集分析情報,對朝鮮應進行警戒監視。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