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立會通過成立專責委員會 查旺角衝突

【新唐人2016年03月18日訊】中國新年發生的旺角警民衝突事件引起國際關注,由於梁振英政府一直拒絕就事件進行調查。香港20多名泛民主派立法會議員以站立呈請的方式,要求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事件,獲得通過。

公民黨楊岳橋以及工黨何秀蘭星期三在立法會大會上,引用《議事規則》第20條,向立法會提交呈請書,要求成立專責委員會調查今年中國新年初一晚上旺角發生的嚴重警民衝突事件。

立法會議員楊岳橋:「行政長官在沒有作出深入調查下,將衝突定性為暴亂。政府事後只管譴責及拘捕涉事市民,卻拒絕成立調查委員會,研究衝突成因。只以高壓手段對付,恐怕只會進一步激發,更暴力的抗爭方式。」

根據《議事規則》,只需得到20名議員站立支持便可通過,今次提案有超過20位議員站立,立法會主席曾鈺成隨即宣佈將呈請書交專責委員會處理。不過專責委員會沒有特權法賦予的傳召權力,不能傳召證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