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克伯格北京重霧霾下晨跑 網友戲稱「最貴空氣淨化器」

【新唐人2016年03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報導)18日早晨,臉書創辦人扎克伯格頂著重度霧霾,在北京天安門廣場慢跑,並在個人臉書頁面上分享了這張照片,立刻引發一片嘩然。有網友驚呼「嫌肺太健康嗎?」有網友調侃他爲「世界上最貴的空氣淨化器」。還有網友質疑,在中國禁用臉書的情況下,他到底是如何翻牆上臉書的。

扎克伯格臉書上說,回到北京第一件事就是跑步穿過天安門廣場,途經故宮,最後到達天壇。這是他年度跑步計劃的第100公里里程碑,感謝每一位與他一同跑步的人。

照片上網後,輿論一片譁然。有網友震驚的說:「嫌肺太健康嗎?」有網友善意提醒說:「哥們兒別太拼,好歹戴個口罩。」還有網友則調侃他爲「世界上最貴的空氣淨化器」。

據大陸氣象局消息,當天北京空氣污染PM2.5指數爲374,屬嚴重污染級別,通常不建議戶外活動。

「北京人不知道的北京事兒」官微調侃說,「這是一種什麼精神?」 有網友說,「沒見過陰霾去開眼界的精神。」

有媒體人反問:「陰霾數量是那麼多,他多吸一口,中國人民就少吸一口。你說這是一種什麼精神?」「不客氣」的網友則說:「非死不可的精神。」「要錢不要命的精神。」

近幾年來,臉書對於打開中國市場可謂野心勃勃,動作頻繁。因此也有網友調侃扎克伯格說,「爲了Facebook入駐天朝也是拼了。 」

還有網友打趣地問:「有看到坦克嗎?」

大量網友還對他能在中國上臉書感到詫異。有網友問:「在天安門可以翻牆?」「你是怎麼上的那個網站?」也有網民調侃說,「旁邊陪跑的是翻牆軟件嗎?」

據悉,扎克伯格此行的目的之一,是出席19日釣魚臺國賓館舉行的中國經濟發展高層論壇。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