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濱案兩年不判內幕曝光:周永康判決後又爆大案

【新唐人2016年03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去年中共五中全會前,北京當局罕見對周永康餘黨集體司法判決,以顯示肅清周永康影響。但周永康案關鍵人物之一,周的兒子周濱案長達2年卻毫無信息,一度引起各種猜測。日前,有海外媒體爆料稱,周濱案目前仍在調查中,原因是周永康判決後才發現新線索,牽出一樁金額數億元(人民幣,下同)的大案。

日前,有中紀委知情人士向海外博聞社透露,周永康之子周濱一案目前仍在調查之中。周濱失去自由迄今已有2年,其案情拖延如此之久的主要原因,是去年周永康審判結案後,又發現了新線索,結果牽出一樁金額達數億元的大案,事涉內蒙古原自治區原烏蘭察布市政協副主席肖萬壽

報導說,周濱被當局拘查後,該案一直沒被發現,直到周濱父親周永康被判無期徒刑、一錘定音後,當局才發現線索,最後查出這宗案件。而此時,肖萬壽已升任內蒙古自治區烏蘭察布市政協副主席,官居副廳級。

據中紀委知情人士透露,本案約發生於2009年,當時周永康正處在權力最鼎盛之時。其兒子周濱經人介紹,準備在內蒙古四子王旗投資買礦山。時任旗書記的肖萬壽受寵若驚,極力巴結,以2千萬元的白菜價格,將一座價值達百億的礦山半賣半送給周濱。

但不料周濱買下礦山後不久,即因當地交通不便、難以開採而後悔,於是找了個理由悔約。肖萬壽不但欣然同意,還以礦山已增值為由,向周濱支付了高達4億元所謂「賠款」,而該款項全部由當地財政來支付。

消息稱,肖萬壽此舉名為賠款,實為變相賄賂。2015年8月12日,內蒙古自治區紀委監察廳網站發布消息,肖萬壽涉嫌嚴重違紀,接受調查。2015年11月27日,內蒙古自治區檢察院以涉嫌受賄罪,對肖萬壽決定逮捕。相關案件偵查工作還在進行中。

消息並指,調查組已從肖萬壽家中抄出現金1億多,據肖交待這些款項都是下屬為買官而送,其中包括時任四子王旗常務副旗長賈喜紅、旗委辦公室主任王海軍等,每人送給他500萬元。這些人均已被免職,並因涉行賄被捕。此外,被捕者還有肖萬壽的小舅子、已任四子王旗副書記特木樂等。

據悉,58歲的肖萬壽也很貪色,他與手下10多名女性有不正常的兩性關系,被當地官場背後稱「花花書記」。他的落馬曾引起當地民眾雀躍歡呼。

此前,中共官方於2015年6月公佈了原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判無期徒刑的消息後,10月,在中共十八屆五中全會在北京舉行前夕,6位與周永康有瓜葛的高官──正部級的國資委主任蔣潔敏、成都市原市委書記李春城,以及海南省原副省長冀文林等人被集體判刑。當時即有觀察人士注意到,這是中共高層為了全力做好五中全會前的備戰工作,而力求周永康案全面收官。

但頗為蹊蹺的是,周永康之子周濱「因涉嫌非法經營罪」,於2013年12月1日被湖北省宜昌市檢察院帶走後,至今超2年如同人間蒸發,音信全無,其案情一直未見有任何消息公佈,一度引起外界諸多猜測。

法廣的報導曾指,作為周永康集團案核心人物之一的周濱,依托周永康強大的政治影響力,建立了一個隱秘龐大的政商帝國。從其與蔣潔敏、萬慶良及劉漢等人的密切關係可見,周濱案不僅僅是經濟問題上的貪腐,還有官、商、黑社會等種種的身份角色和利益交叉。種種勾連內幕意味著這個以周濱為核心的政商團體,跨越了從高層權力運作到底層社會盤剝等諸多領域,以案件的複雜性及嚴重性,以及牽涉範圍之廣等,周永康父子集團案堪稱史無前例,這或也是當局低調處理周濱案的一個考量因素。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周永康兒子有下落了 陸媒曝光其非法獲利7.6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