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自由黨政府週二公佈首個預算案 5大看點

【新唐人2016年03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王蘭综合报导)加拿大自由黨政府今天下午將公佈首個預算案,這份關鍵的政府花費計劃將是自由黨帶領加拿大經濟走向更好還是更壞的主要指標。

這份預算案就像給自由黨政府在大選時的五大競選承諾打上價格標籤,自由黨承諾:加拿大經濟長期增長;對長期經濟發展項目、就業和生產力進行戰略投資;採取措施提振中產階級和令兒童擺脫貧困;向綠色經濟轉移。

當然這都是大的方向,所有的人還是把目光集中在細節,反對黨保守黨最關注的是就業,尤其是受到重創的阿爾伯塔省。新民主黨(NDP)所關注的是更多的社會住房,改善原住民的教育水平,以及為低收入的老人們提供幫助。

下面是自由黨首份財政預算的五大看點

1.赤字會加大嗎?

關鍵的問題是會有多大赤字,需要多久才能消除呢?

自由黨在競選時承諾一年的赤字不超過100億,三年內消除赤字,然而上個月自由黨政府上台不過100多天,財政部長便發布,2016-17年財政赤字將達到$184億,2017-2018年財政赤字將達到155億。

2.資助原住民

自由黨競選時,承諾當政後給原住民提供更多的經濟資助。特魯多上台後一直稱讚與原住民關係修復的取得的成績,特別是兌現諾言調查謀殺和失蹤的原住民婦女。

原住民領導人希望政府的經濟承諾也能兌現。

3.綠色經濟

特魯多希望看到加拿大人看到對抗氣候變化的鬥爭是一個挑戰,也是一個轉變為綠色經濟機會。而且他認為,加拿大儘管是一個石油生產國,仍然可以在減少溫室氣體排放,處於世界領先地位。

因此,預算將如何微調轉向綠色經濟?

氣候變化計劃包括20億信託資金減少碳排放。

自由黨還承諾在林業,漁業,礦業,能源和農業部門投入數百萬支持創新和清潔技術

4.基礎設施建設

自由黨承諾投入1250億進行新的基礎設施投資,比保守黨承諾的增加了一倍,其中包括三項重點:公共交通;社會基礎設施利益育兒設施和社區中心;以及綠色基礎設施。

5.為老年人提供支持

上個周特魯多總理承諾將領取老年金的年齡從67歲降回到65歲。保守黨曾表示2023年退休年齡上升到67歲。

很多人關注,在新預算中,自由黨是否會為低收入老人提供更多支持,將單身老人補助金提升10%。

自由黨還承諾實施「老年人價格指數」,以確保美洲國家組織和GIS福利跟上實際成本的上升,以及為那些照顧身患重病的家庭成員的人提供更靈活人文關懷,不僅僅是為那些身患絕症的人提供六個月福利。

對年輕人的支持?要拭目以待了。

◇新唐人版權所有,轉載請注明出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