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層警戒條例大變 王岐山「5絕對」清洗中辦

【新唐人2016年03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松風報導)今年以來,北京政壇一直波譎雲詭,圍繞無界新聞公開信事件產生的政變傳聞更令高層安保成為外界矚目焦點。近期,有港媒雜誌披露,鑒於最高層安保風險在增加,情勢日漸惡化,有關安保準則條例已被大幅修改。而同樣出於安全考慮,王岐山領銜對中辦進行了空前規模的大清洗,並親自製定「5個絕對」用人標準。

最高層安保情勢惡化 安保準則大修改

據港媒《爭鳴》雜誌3月號報導,18大以來,習李王等最高層已經多次遭遇暗殺事件。鑒於國內外形勢的複雜性,以及不安全隱患、險情在上升的現狀,為了提升保衛安全工作係數,最高層修訂了若干準則,旨在加強中央政治局常委及有關人員的安全保衛工作。相關內容包括:

1、到地方或部隊視察工作,由中共中央辦公廳、中央軍委辦公廳、中央警衛局作好全程安排;在到達目的地前四小時至八小時內,通知地方省級黨委書記、常務副書記或隸屬戰區黨委;

2、到地方或部隊視察工作,不作現場即時報導,不公開視察部門及地點信息。視察的交通工具一律由中辦、中央警衛局、公安部保衛局安排提供專用車輛(防彈、防燃、防化學越野車);

3、按工作部署到達地方或部隊視察,一律先由中辦、中警局、公安部保衛局就路線、交通、環境、氣候、社會等方面做好安全保衛工作。

4、到地方視察期間,宜安排在軍方直屬招待院、所住宿。

5、中央政治局常委視察、巡視,一律不準安排兩名政治局常委同乘一架專機、專列、專車等。

報導稱,「十八大」以來,有關部門已經多次挫敗針對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的暴力謀害行動,事後調查發現都與被列作絕密的情報外泄有關。據指,這類攻擊大多發生在其視察、巡視中,大多數目前仍是懸案,尚在繼續偵查。

核心安保涉中辦 王岐山主導大清洗

令計劃落馬後,其盤踞多年的中辦成為最高層安保的重災區。中辦轄下的中央警衛局更是早就遭到人員大換班。

據《動向》雜誌近期報導,當局從2013年2月底中共「二中全會」期間啟動對中央辦公廳及架構的整頓、改組,以及人事架構的清洗,於今年3月初基本完成。

報導說,此次整頓清洗工作由政治局常委會決定任命的五人領導小組負責,小組組長由王岐山擔任,副組長有趙樂際、栗戰書、孟建柱和杜金才。

報導指,中共中辦調研室、秘書局、警衛局被列為此次整頓的重災區而遭大清洗、大改組。領導小組對中辦各架構人員去、留、進,提出「五個絕對」準則,包括:對中央要「絕對忠誠」;在政治思想上「絕對優秀」;在紀律、制度執行上「絕對嚴明」;在專業知識掌握上「絕對合格」;在個人履歷和家屬社會關係上「絕對安全」等等。

據悉,中央警衛局及整個部隊採取分期分批撤換、調防、轉業形式進行。被撤換的官兵都需立下軍令狀保密,如違反,一律按情節輕重移交軍事檢察院查辦。

報導並指,由於令計劃落馬及其兄弟令完成的出逃,中辦所在地警衛安保體系已經遭到毀滅性破壞,造成了極其嚴重後果。

責任編輯:文謹

相關鏈接: 港媒:高層絕密情報外洩 習李王頻遭暗殺拒用替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