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引起國稅局查稅的原因(一)

【新唐人2016年03月24日訊】您知道報稅時,哪些原因會讓國稅局查稅嗎?我們請專業會計師來為觀眾朋友們解析。

國稅局常因為納稅人稅表準備錯誤、不小心報錯情況等等原因引起國稅局查稅,那麼,哪些原因會引起國稅局查稅?

第一:收入過高。

資深會計師葉俊麟:「最常被查稅是收入過高,國稅局查稅率是以收入高,大概你的收入是二十萬,不管是各項的家庭收入,超過二十萬基本就是他開始比較著重,比一般二十萬以下的查稅機率會高一點。」

第二:未申報所有收入包含海外收入也容引起查稅。

資深會計師葉俊麟:「很多人以為他的收入只要報美國部分的收入就可以了,其實也包含你海外收入,美國是少數全球資產、全球收入也要報稅的國家。」

如果你在海外繳過稅,可以用外國稅收抵免(Foreign Tax Credit)再補海外國家跟美國的稅差差額 。

容易遭查稅的第三個原因是稅表上抵稅額度比全國平均值高(higher-than average)。

資深會計師葉俊麟:「收入跑不掉,但你就開始動抵稅的腦筋,那你抵的東西比全國平均值高,國稅局會覺得你報的東西為甚麼特別跟別人不一樣,也會造成你查稅機率增高。」

第四種易被查稅的是現金收入為主的獨立業主。(Sole Proprietor)

資深會計師葉俊麟:「小生意或是我在網絡上做網購,如果你這些商業交易是以現金為主的時候,國稅局會覺得你有趨勢,它會加強稽核妳,因為他怕你現金收入口袋裡,沒有百分之百申報。」

還有更多容易引起國稅局查稅的原因分析,請鎖定我們的後續報導。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薛文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