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專欄】歡悅的心2016 Volkswagen Jetta 1.4T

【新唐人2016年03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又容報導)2016 Jetta啟用了一台1.4升的小排量渦輪增壓引擎。新的觸屏界面,以及一系列安全措施選項,給新Jetta增添了不少生機。TDI柴油引擎,作為「尾氣門」事件的遺產,被完全排擠出Jetta陣營。

大眾希望Jetta用全新的引擎陣容重新引起人們的注意。基本型用1.4升渦輪增壓引擎取代了氣喘噓噓2.0直列4缸引擎。大眾用這顆歡悅的心臟,換來的是32mpg的燃油經濟性和極富靈感的動力表現。新陣容包括1.4T、1.8T、2.0T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和一款油氣混合動力引擎。大眾希望以此換回人們對Jetta動力系統的信心。

其餘的部分沒有太大的變化。與競爭對手相比,Jetta歷來在實用、經濟和駕駛樂趣上佔有一定優勢,但是大眾似乎一貫疏於對Jetta內外裝飾和舒適方面作出更多的關照,或許是出於成本控制的考慮,這使Jetta在市場上並沒有得到應有的尊重。我們從Jetta與Civic和Corollas市場表現的對比可見一斑。

標準配置包括15英寸輪轂、空調、無鑰匙進入、加熱後視鏡、巡航控制、駕駛員座椅6向可調、60/40拆分後排座椅。信息系統包括藍牙和音頻連接、5英寸觸屏界面、CD播放器、輔助音頻插孔及四喇叭音響系統。技術包增加了一個後視攝像頭、USB端口、媒體播放器接口,衛星廣播和大眾汽車智能網整合,可兼容蘋果CarPlay和Android設備。當然從基本到頂配還有許多選裝項目,用以增加舒適性和操控性,這裡就不一一贅述。

2016 Jetta的最大亮點就是動力系統。 測試車採用1.4升渦輪增壓引擎,可產生150馬力的功率,扭矩可達184磅.英尺,表現可謂非常出色。採用6段手自一體變速箱。EPA燃油經濟性評估,綜合油耗為32英里/加侖(28城市/高速路39)。

這台1.4升渦輪增壓引擎,從參數上看已經讓我們不敢輕視,而實際的表現更說明問題。渾厚的排氣聲會隨著油門開度的增加變得越來越有磁性,而及時趕到的動力使車身悠然變得輕盈,即使是大坡度的路況也能輕鬆自如。基於上述表現,我們可以想象,1.8T和2.0T會是如何的表現,但是已有足夠動力的1.4T足以抑制我們對它們的嚮往,同時為省下來的油錢竊喜。在500公里混合道路的測試中,實際的綜合油耗是7.7升/100公里(相當於31英里/加侖)。

這是一部可以縱橫於城鎮的緊湊型轎車,非常適合那些不挑剔外表的男士。而它相對寬大的車身和深邃的後備箱,在同檔車中毫不遜色。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