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女赴美生子說謊 恐涉欺詐面臨15年牢獄

【新唐人2016年04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報導)為讓子女成為美國公民,很多華裔孕婦選擇到美國產子。近日,洛杉磯一名華裔律師表示,外國孕婦到美國產子不違法,但如果涉及簽證欺詐,最高刑期可達到15年。他提醒,華人孕婦到美國產子切忌說謊。

由於美國憲法規定在美國出生的嬰兒,可自動獲得美國居留權,很多國家的孕婦都前往美國生子,為孩子爭取美國身份,未來有機會到美國受教育。近幾年,卻不斷傳出涉及簽證欺詐和健保欺詐行為。

據壹週刊3月30日報導,許多想讓小孩一出生就成為美國人的台灣孕婦,懷孕時和美國醫生製造假證明,然後飛到美國生產,再拿假證明回台灣申請健保,目前台灣刑事局已掌握180名曾經到美國生產的孕婦。被調查的名單中,包括醫界、商界多名高階女主管。

3月31日,香港《蘋果日報》報導稱,洛杉磯律師劉龍珠表示,外國孕婦來美國生產絕對合法,但如果涉及簽證欺詐和健保欺詐,恐怕要面臨10到25年的刑期。

劉律師曾親口求證聯邦檢察官李爾(Sandy Leal),對方明確表示,「我們歡迎你們來美國生小孩,我們有的問題就是簽證欺詐和健保欺詐」。

據悉,赴美產子在不少國家中都形成一種產業,中國富裕家庭孕婦赴美產子的規模正大幅上升。

美國《華爾街日報》去年刊文稱,根據移民研究中心估計,每年有4萬名女性到美國進行生育旅遊,其中大多數來自中國。

《紐約時報》報導,去年3月初,美國聯邦執法機構突擊檢查了加利福尼亞州南部3家華人月子中心經營的逾50處公寓和其它房屋。月子中心的所有者因逃稅、涉嫌簽證欺詐和佔用美國福利,仍在接受調查。

劉律師表示,這些婦女一旦被發現欺詐,未來申請入境美國,可能拿不到簽證,或被拒絕入境。

其實孕婦申請到美國觀光,90天內不用簽證,超過90天,就必須申請簽證,而孕婦申請簽證時,必須向簽證官誠實說明,她是到美國生小孩,不是去旅遊,如果她沒說明這一點,就可能涉及簽證欺詐。劉律師強調,這種簽證欺詐最高刑期可達到15年。

現實中許多孕婦為了達到欺詐的目的,往往會和美國醫生合作,出示孕婦在醫療過程中出現意外狀況,以符合申請健保、醫療保險條件的證明,就可能涉及美國聯邦政府嚴厲禁止的健保欺詐,這些相關人員可能面臨10年牢獄,後果非常嚴重。

劉律師呼籲想要生美國寶寶的華人婦女,應該以誠實為原則,不要說謊,免得因違法上了美國政府的黑名單。

責任編輯:韋青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