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億美元犀牛角市場 南非或放開禁令

【新唐人2016年04月06日訊】由於亞洲市場的大量需求,犀牛角的價格超過黃金。隨之而來,非洲盜獵犀牛走私犀牛角的情況非常嚴重。南非將在本月底做出決定,是否廢除買賣犀牛的禁令。這或將改變犀牛的命運。

在亞洲,人們認為犀牛角具有極大的藥用價值,因此對犀牛角的需求日益增長。

儘管犀牛已經成為瀕危動物,然而這並不能阻擋利益薰心的偷獵者舉起手中的槍。

僅僅在去年,就有1305頭非洲犀牛被非法獵殺。

國際上早在1977年就頒布禁令,禁止買賣犀牛角,然而成效並不高。

因此有人提出,將犀牛角買賣合法化,或許是更好的解決方案。

私人農場主約翰•休姆就是其中的一位。他飼養著1293只犀牛,每天都有超過3頭犀牛被獵殺。

私人農場主約翰•休姆:「我仍然堅信,我們的犀牛並不是因為有市場需求而死,而是供應需求的方式有問題。」

犀牛失去犀牛角之後,還會慢慢長出新的角。但是偷獵者往往為了鋸短牛角將其殺死。

因此,支持廢除禁令的人表示,合理的監管以及合法的買賣可能反而可以拯救犀牛。

不過,動物保護組織強烈反對。擔心為偷獵者提供洗白罪行的市場。

據估計,南非政府與私人手中可能有31噸的犀牛角。按亞洲市場上每公斤約6.5萬美元算。一旦禁令取消,南非將打開價值近20億美元的犀牛角市場。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