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先忠:大躍進的悲哀

自從中國共產黨發明「大躍進」之後,中國這片土地便再也無生機、沒鮮花、不香氣,一直到如今,君不信,請看:

一九五八年首開大躍進的先河,毛澤東們訂出的計劃:十五年超英趕美。工業以鋼為綱,農業以糧為綱。於是乎,農業到處是人民公社,人民公社到處放衛星,稻田畝產高到十一三萬斤;工業上鋼鐵產量要翻一翻,達到一零七零萬噸,無論鄉下城裡,各家各戶都得把鍋鏟、火鉗、門扣、七七八八鐵器之類交公,作為鍊鋼的原料,鍊鋼的燃料呢,則去砍樹,平地的樹砍光了,再去砍光山上的樹。獲得的是類似鐵礦的廢渣。整個中國飢慌充滿每個角落,餓殍遍地,死了幾千萬人!

到了一九六六年,來了意思形態上的大躍進—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到處是井岡山兵團、延安公社、衛東戰鬥隊、毛澤東主義紅衛兵總部,打、砸、掄、抄、抓,從思想道德、文化藝術、科學技術諸方面,對中華文明進行徹底地摧毀,國民經濟第二次到了崩潰的邊緣。

中共中央到了所謂第二代鄧小平手裡,便開始了經濟文化上的全面大躍進,美其名曰「改革開放」,實際上是共產黨官僚統治階級,再一次掄奪百姓的財產,剝奪中華民族子孫的生存權。這次大躍進的表象是大大小小的公司遍地開花,各式各樣的學校遍地開花,林林種種的醫院和藥房遍地開花,高樓大廈遍地開花,股市遍地開花。一到江浙、沿海看看,窒息之感便猶然而生!那裡工廠車間錯亂無章,堰塘河溪黑水臭氣熏天,過了黃河特別是北京便無蘭天白雲,灰濛濛、黃蒙蒙,使人眼睛極其難受。這一波大躍進造就了億萬富豪3220戶,當然當官的只有2932戶,未能百分之百。這一撥人定會移民西方世界,去享受無憂無郁的榮華富貴生活,而留下的便是滿目蒼夷鬼唱歌的神州大地。

中國共產黨儘管喜好這樣那樣的大躍進,但唯獨不喜歡政治大躍進、憲法大躍進,寧可摸著石頭過河,也不試一試,何耶?怕失去封建獨裁、極權專制的統治!

二零零八年一月九日於洞庭湖濱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