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文件衝擊中共 傳劉雲山張高麗常委會檢討

【新唐人2016年04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張松風報導)最新一波巴拿馬文件曝光中共現任常委劉雲山和張高麗親屬涉入後,事件在中共高層引發持續震盪。有消息稱,中共高層為此舉行政治局常委會,劉、張二人在會上就相關事宜進行了檢討。有海外媒體人認為,巴拿馬文件引發的震盪,已經嚴重衝擊到中共的統治。

傳劉雲山、張高麗常委會上作檢討

近日,「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曝光了最新一部分的「巴拿馬文件」,文件顯示中共現任政治局常委張高麗、劉雲山以及退休政治局常委曾慶紅等人的親屬,均有涉及離岸公司活動。來自中南海的消息人士通過博聞社向海外披露,最新曝光的巴拿馬文件在中共高層引起持續震盪,政治局為此舉行會議。

報導說,此次常委會上,最新被涉及的劉雲山、張高麗向政治局交待了親屬開離岸公司的問題,儘管他們的家人涉及商業利益的問題,中共黨內此前已有備案,但鑒於「巴拿馬文件」造成重大影響,劉、張仍不得不進行了一番「檢討」。

消息人士並指,在會上,習近平當局再次表示,對中共黨內高層的反腐絕不放鬆,並將適當加快「打虎」節奏,向國際社會顯示反腐決心和信心,絕不動搖。

《紐時》記者撥通劉雲山兒媳電話

此前,美國之音的報導說,「國際調查記者聯盟」記者歐蕾珊(Alexa Olesen)根據該組織獲取的巨量「巴拿馬文件」抽絲剝繭、梳理研究後,發表了涉及劉雲山等人的報導。

據該報導披露,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張高麗的女婿李聖潑(Lee Shing Put)是英屬維京群島註冊的三家離岸公司的股東,它們分別是:Zennon Capital Management資本管理公司,Sino Reliance Networks Corporation和Glory Top Investments投資有限公司。

另一個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的兒媳賈麗青(劉樂飛的妻子)是英屬維京群島註冊的Ultra Time Investment Virgin Islands投資公司的董事和股東,該公司於2009年註冊。據「國際調查記者聯盟」組織的報告,目前尚不清楚Ultra Time Investment是用來做什麼的,或者是否有用途。

《紐約時報》的報導指,賈麗青是中共前公安部部長賈春旺的女兒。她的丈夫劉樂飛主掌中國大陸一家在業內領先的私募股權公司,同時擔任中共最大的金融集團旗下的券商中信證券的副董事長。香港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Securities and Futures Commission)的在線記錄顯示,直到2014年之前,賈麗青一直是美林證券的僱員。

報導表示,記者在賈麗青獲得MBA學位的耶魯大學的校友錄網站上,找到了一個對應的手機號,撥通號碼之後,一名女子接聽了電話,但當記者表明身份之後,她隨即又掛掉。

除此之外,中共退休常委曾慶紅的胞弟曾慶淮,也被曝是一家離岸公司的董事。

習近平姐夫亦曾有兩間空殼公司

稍早,巴拿馬文件也曾爆出習近平的姐夫鄧家貴於2009年在英屬處女群島成立兩間空殼公司。不過報告顯示,在習近平2012年11月就任中共總書記之前,兩間公司已經停止運作。香港媒體曾指,鄧家貴兩家公司的登記地址為香港謝斐道。

巴拿馬文件衝擊中共體制

儘管巴拿馬文件的相關信息在大陸遭到全面屏蔽,但該文件對中共體製造成的巨大衝擊仍然不可低估。

日前,總部在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中國數字時代》創辦人兼總編輯蕭強,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認為,巴拿馬文件的衝擊「非常深遠」,因為它是對中共這個體制一個信心的衝擊。一方面,中國大陸近些年在經濟發展過程中,由於一黨專制導致政治上的腐敗和經濟上的不公,包括環境的破壞等等,方方面面的弊病已經積累的非常多。巴拿馬文件的公佈會讓人覺得,中共的統治階層自己都對大陸的未來沒有信心。

他表示,普通的民眾是沒有資格離岸的,他們還在這片土地上,不僅是做最苦的工作,而且還要呼吸最差的空氣,忍受各種各樣社會和體制弊病的後果。所以,人們對中共體制的失望會被這次巴拿馬文件釋放的信息而一再加深,這對中共體制會帶來非常深遠的衝擊和影響。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今日點擊】巴拿馬文件:劉雲山張高麗家人上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