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秘書發表《百歲回首》 重提「何時憲政大開張」

【新唐人2016年04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兼職秘書李銳近日迎來百歲生日,在家中設宴慶祝。李銳在最新一期《炎黃春秋》發表《百歲回首》的文章,重提88歲時寫過的詩句,希望中國早日實現「憲政」。

2016年4月13日是毛澤東前秘書李銳的百歲生日。香港媒體報導,李銳的百歲壽宴只有家人和少數舊部參加,參加者多由外國、外地到北京,比較低調。

李銳在最新一期《炎黃春秋》發表《百歲回首》一文說:「我是真沒有想到自己能夠活到100歲。」報導說,李銳2013年接受白內障手術,現時除聽覺退化外,身體很好,且思維清晰,對往來人物記得尤其清楚。

李銳在文中重提88歲時寫過「唯一憂心天下事,何時憲政大開張」,並稱「有普世規律,世界在進步。中國不能與世界脫節。因此,我不悲觀」。

李銳的著作包括《廬山會議實錄》,被認為如實地反映當時會議的全貌;李銳1980年代初著有《論三峽工程》,並多次上書中共高層,指出將來三峽工程完工,庫尾洪水位劇升,必然要為重慶「準備後事」,被認為是中國國內主要的三峽工程反對派代表人物之一。

因為李銳與毛澤東的特殊關係,他對毛的揭露被認為是最有說服力的「鐵證」。2011年李銳曾說:毛澤東是「生活流氓,政治流氓」。

毛澤東強姦了楊開慧的堂妹

李銳透露,1982年,在維修楊開慧家老宅時,意外的在磚牆縫裡發現了楊開慧寫給毛的7封情書。1990年再次修繕時,從她卧室外的檐頭下又發現一封信。這些文字都是她在和毛澤東分開之後的日子裡寫的,再用蠟紙包好,分藏在老屋裡。

被中共中宣部封殺多年的《李銳文集》在香港出版後,大陸著名作家鐵流曾登門向李銳祝賀。李銳說:「毛澤東這個人太壞,是個雙料流氓:政治流氓和生活流氓。」原來,楊開慧發現毛澤東強姦了她的堂妹,夾在牆縫中的遺書里被官方唯一刪掉的8個字就是「政治流氓」和「生活流氓」。

從外界曝料的資料看,毛澤東生活腐敗,荒淫靡爛,毛淫人妻女,糟蹋秘書,染指護士,玩弄演員,難以數計。有分析說,當今中共官員,熱衷和流行「包二奶」,大抵是毛澤東開了先例。李銳認為,中國不解決毛的問題是沒有希望的。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