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文件

【新唐人2016年04月13日訊】巴拿馬文件曝光後,外界持續關注。週二,巴拿馬警方對巴拿馬法律服務公司「莫薩克.馮賽卡」的總部進行了搜查。這家律師事務所與多名世界政商名流的離岸賬戶有關。

週二深夜,巴拿馬警方在打擊有組織犯罪部門的配合下,搜查了莫薩克.馮賽卡公司總部。巴拿馬檢方發表聲明說,搜查行動未受任何干擾。

巴拿馬司法部辦公室表示,這次搜查行動的目的,是要查找有關莫薩克.馮賽卡律師事務所可能涉嫌從事「非法活動」的相關證據。

司法部辦公室補充說,警方還將對莫薩克.馮賽卡的其他辦公地點進行搜查。

4月3號,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公布了1150萬份文件,披露了多國權貴、名流如何利用開設離岸帳戶來避稅、洗錢,隱藏自己財富的秘密。這些文件是從莫薩克.馮賽卡律師事務所洩露出來的。

但該律師所在官方網站發表聲明,否認有任何過錯,稱自己是網路黑客攻擊的受害者,有關信息是被歪曲了。

上週,法國財政部長薩潘(Michel Sapin)表示,要將巴拿馬列入「逃稅天堂」的黑名單。他還呼籲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也將巴拿馬列入「逃稅天堂」名單。

面對外界壓力,巴拿馬總統胡安.瓦雷拉(Juan Carlos Varela)不得不承諾與其他國家合作,提高離岸金融服務業的透明度,並呼籲法國從新考慮其決定。

巴拿馬總統胡安.瓦雷拉:「如果法國政府不從新考慮其決定,巴拿馬政府將採取外交手段回應法國的單邊立場。」

歐盟委員會週二報告,因企業避稅,歐盟國家每年損失500到700億歐元。歐盟計劃要求成員國大公司公布稅收和財務數據。

隨著「巴拿馬文件」進一步發酵,還有很多國家正在對文件披露的涉嫌金融犯罪活動的權貴展開調查。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