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良工商會慶祝123週年 相聚華府

【新唐人2016年04月19日訊】由海外僑胞創辦的美國安良工商會如今已有123年的歷史了。4月18日,安良第96屆年會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正式舉行。台灣駐美代表瀋呂巡與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呂元榮共同出席了開幕式。

鑼鼓聲聲,祥獅獻瑞。美國安良工商會第96屆年會及123週年慶,在大華府地區新財神餐廳舉行。來自全美各分會的會長、元老和理事,及兄弟社團代表,近兩百人共同出席。

美國安良工商會總理鄧錦源:「扶助工商,精誠團結,維護僑胞,為僑社服務,我們的宗旨是這樣的。」

安良工商會成立於1893年,是海外重要的傳統僑社之一,目前分佈於全美13個州,以工商界人士為主。

台灣駐美代表瀋呂巡在致詞中稱讚安良工商會對於中華民國創立及建設所作的貢獻。

台灣駐美代表沈呂巡:「而我已經查考了你們的歷史。國父革命,幾乎到每一個地方,都有跟安良工商會聯絡。安良都有幫忙跟募款。我們謝謝安良工商會這麼多年跟中華民國站在一起。」

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呂元榮日前專程從台灣赴美,出席本屆年會。他感謝安良工商會對中華民國的長期支持,包括在最近臺南地震中踴躍捐款,救助災民。

台灣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呂元榮:「僑委會對於所有海外僑胞對於我們國家的支持,對於國家的熱愛我們都表示肯定。」

開幕式上,來自美洲協勝工會和洪門致公堂等社團的代表,也紛紛祝賀安良工商會123週年慶,並希望未來他們繼續貢獻僑社。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