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情人:張越靠喝六四血發跡 野心勃勃想搞政治

【新唐人2016年04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韓峰報導)中共河北前政法委書記張越落馬被查後,海內外媒體對其「扒皮」揭底的熱潮仍在持續湧動。日前,有海外媒體披露,張越最初的仕途起步,靠的就是「六四」事件中有「傑出」表現,而其人也一直有搞政治的慾望,並不甘心呆在中共公安系統內。

張越落馬後,其與周永康、郭文貴、盤古會之間錯綜複雜的關係,一直成為眾多媒體報導的焦點。日前,一位與張越有過多年交道經歷的匿名人士通過明鏡郵報向外界披露,「在體制內,他是『河北王』,但在張越調到河北之前,他是民間異議群體中幾乎無人不知的『國保王』」。

報導說,這位匿名人士曾經因參加六四運動而被關入秦城監獄。他披露說,早在1989年「六四事件」爆發時,張越已經在北京市公安局一處工作了10年。當時,他的級別還只是北京市公安局一處的一位副科長。但因為他在六四期間為一處工作的所謂「傑出成就」,後來迅速得到晉升。

據稱,張越當時化名張世超,其舉止做派已經顯示他是北京市公安局一處的一個人物,他介入了很多六四學生和知識分子案件。在這個過程中,他一邊辦案,一邊與這些人「討論中國問題」。消息人士表示,張越不是一般的警察,他既是這個國家機器上的螺絲,但他同時對權力有太多自己的想法。

踩著六四死難者的鮮血,張越從一位科級幹部跳到北京市公安局一處所屬的非法組織偵察處副處長,這是他日後在北京市公安局成為所謂「明星官員」的重要階段。

該消息人士進一步透露,在北京市公安局工作期間,張越很長時間內一直負責異議人士案件,也因此被民間異議人士稱之為北京「國保王」。他本人從秦城監獄釋放之後,也仍然處於張越的「監管」之下。而像魏京生、陳子明、王軍濤、徐文立這些北京高層眼睛中的「重點監管對象」,應該統統都在這個張越分管名單上。

這位匿名人士最後表示,張越摟了很多的錢,但他並不滿足。他捲入周永康勢力圈是因為他想藉助周永康勢力跳出職業警察這個圈子,他有搞政治的慾望,「只是沒有想到最後他不僅沒有跳出去,反而就因此栽下去了。」

據公開資料,張越仕途真正飛黃騰達的階段,是在2000年以後。2000年9月,張越任職北京市公安局局長助理兼國保總隊總隊長(副厅级)。此後僅僅5年時間,張越迅速躥升至副部級高位,而這條升遷快車道的背後,是靠的瘋狂迫害法輪功修煉者。

4月16日,網易新媒體《路標》發長文「『河北王』張越憑妻子攀附周永康助郭文貴鯨吞百億國資」,揭露更多有關張越的黑幕。文章說,2003年11月,張越由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被調到周永康直接管轄的公安部26局(反邪教局)任局長,2007年12月,張越調任河北任省公安廳任中共黨委書記,次年任省政法委書記、省公安廳廳長、兼中共黨委書記。

文章沒有說透的背後潛台詞是,張越跟著周永康極力迫害法輪功犯下了很多血債,獲得迫害法輪功元兇江澤民和周永康的青睞。

張越落馬後,多家媒體均披露,張越與周永康勢力關係良好。這不僅是因為張越的第二任妻子孟莉與周永康妻子賈曉曄同為央視同事,也因為張越時常向人展示這種關係。或許正是依仗這種關係,張越在河北囂張到不行。財新網的報導說,河北省公安廳一名中層幹部告訴財新記者,張越私下裡比較「驕橫跋扈」。

但據媒體的報導,「驕橫跋扈」的張越在一介商人郭文貴的目前,卻恭順的像個家奴。郭文貴為炫耀自己的實力,曾經當著他人的面命令張越在2小時內趕到北京見面,張越果然不敢遲到,進門後郭文貴一句話,他就不敢坐待客的沙發,只在門邊一把椅子坐下。據說,這個畫面令在場的人非常「震撼」。

外界觀察人士對此發表評論說,張越這樣有強力手段的人,之所以對郭文貴俯首聽命,顯然他畏懼的不是郭文貴本人,而是郭背後的更大權勢人物。這恰恰顯示出,在他甘心被一個商人使喚的團團轉的外表下,是掩不住的勃勃野心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傳京城大佬力保張越 中紀委出動40特警抓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