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埠選情熱烈 孔廈票倉破紀錄

【新唐人2016年04月20日訊】今天,除了美國總統大選紐約州黨內初選外,還有補充州議會空位的特別選舉,其中包括華人社區普遍關注的州眾議會第65選區眾議員席位,所以華埠民眾今天的投票熱情度非常高,請看記者柯婷婷稍早發自華埠的報導。

作為華埠最大的票倉,孔子大廈的選民當然也是有分黨派。據介紹,這裏的選民每5個裡面,就有4個是民主黨,一個是共和黨。這也讓今天的選情特別的熱烈,短短的一個上午,就收到了超過600張選票。

孔子大廈票站監票員李春蘭:「我們已經有600多張選票,這個數字超乎平常的選舉,比一般的選舉要多。」

600多張選票裡面,除了包含紐約州第65選區的特別選舉,還有美國總統在紐約州的初選,所以每個人都會有兩張選票。

在65選區特別選舉的名單上的候選人有共和黨的鄭永佳、勞動家庭黨的牛毓琳、民主黨的坎瑟,以及綠黨的Dennis Levy。民眾不論黨派,可以投票給任何一位。

華埠選民何女士:「我們看他(鄭永佳)的歷史,又去當兵、服務社會、很熱心,他能當選就好了。」

華埠選民伍小姐:「牛毓琳,我覺得她很輕切、很多人都說她好。」

華埠的民眾也很關心美國總統選舉。

華埠選民趙林田:「我選了川普,他是為了美國好。他很重視美國的地位。」

雖然說紐約州是民主黨佔多數,但共和黨的候選人積極參政,也帶來不少火花。

孔子大廈董事長于金山:「我們知道美國是兩黨政治的國家,我們希望曼哈頓區能夠有兩黨政治的形成。這次我們看到民主黨非常努力,因為共和黨開始努力了,所以我們要更加努力,要保持我們在選舉上的優勢。」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李凱文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