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成首出庭在任特首 遭盤問4小時

【新唐人2016年04月20日訊】香港立法會議員黃毓民2014年於立法會答問大會期間,涉嫌向特首梁振英擲玻璃杯,被控普通襲擊案件,星期二開審。黃毓民庭上強調抗爭無罪,否認控罪。控方傳召第一證人梁振英,成為首位在任行政長官出庭作證。他被黃毓民盤問超過四小時,期間多次針鋒相對。

首位出庭作供的在任特首梁振英,早上9時許抵達法院,場面一度混亂。控方陳詞指,前年7月立法會行政長官答問會期間,黃毓民四度向梁振英擲檔及玻璃杯,被控普通襲擊。黃毓民表示,議會抗爭無罪,以不認罪自辯,並反對控方傳召首名證人梁振英。指梁過去經常「講大話」,證詞不可信。又指中聯辦主任張曉明曾指梁超然特殊地位,法官更是梁委任的。裁判官則認為梁可作供。

中午休庭時,黃毓民出來見支持者。

(口號:政治檢控可恥,無懼政治檢控,打倒港共政權,打倒港共政權,打倒共產黨。)

香港立法會議員黃毓民:「這個盤問,真的歷史上第一次,第一位行政長官怕自己被人打,他剛才在那裏說我被人襲擊,所以我報案。第一個行政長官在立法會有議員抗爭,他去報警說自己被人打,被人襲擊,這個第一個,認真丟臉。」

梁振英接受黃毓民盤問逾4小時,雙方一度針鋒相對。梁振英週四會再出庭作供。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