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央行行長:加拿大經濟恢復需要三年

【新唐人2016年04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瑾瑜報導)路透社報消息,4月20日星期三,加拿大央行行長Stephen Poloz向參議院委員會表示,因低油價而倍受衝擊的加拿大經濟,需要超過三年的時間才能恢復。

2016年伊始,加拿大一些大銀行的首席經濟師們紛紛表示,加拿大的經濟今年將會困難重重,隨著低油價,本國經濟將繼續受到拖累。

滿地可銀行(BMO)首席經濟師Douglas Porter,在加拿大經濟俱樂部(Economic Club of Canada)主辦的活動中表示,2015年幾乎是幾十年來經濟增長最糟糕的年份之一,而2016年的經濟增長幅度比2015年也高不了多少。因油價下跌而一路走低的加元,今後還會進一步走低。
  
加拿大帝銀(CIBC)首席經濟師Avery Shenfeld表示,縱觀全球經濟,2016年將令人大失所望,加拿大也難以倖免。

全球原油價格從2014年6月時的每桶105元以上,暴跌至2015年底的不到40元,加拿大能源業受到重創。而其他大宗商品也不景氣,價格也處於或接近多年最低水平。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