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川:善,會改變命運

前幾天,在微博和微信上廣泛轉載著一位美國地方報紙記者的文章《當我們在中國收養了一個病殘孤兒》,文章字裡行間透著滿滿的愛,呈現著一顆軟軟的心,文字背後那種母愛的偉大和人性的光輝正是時下中國最稀缺的。故事本身也證實了一個天理:善,會改變命運

2007年,這位作者在幾經努力仍不能懷孕的情況下,夫婦倆決定前往中國領養一個中國女嬰,待辦完領養手續後,夫婦倆發現女嬰患有多種嚴重疾病:脊椎裂,曾被做過摘除腫瘤手術,糟糕的手術損害了神經,隨著年齡的增長,下肢會完全癱瘓,而且還可能失去對膀胱和腸道的控制能力。

這些被中國有關部門刻意隱瞞的嚴重病情完全超出了這對美國年輕夫婦的應對能力。當憤怒的作者質問收養代理機構為什麼隱瞞實情、為什麼對一個弱小生命如此嚴重的病情不在意時,工作人員只是搖頭、聳肩和道歉,補救的措施就是給換一個孩子。

完全超出預期的殘酷現實使作者想像著將要面對手術、輪椅、結腸造瘺袋,想像著家中會有通往房門的殘疾坡道,想像著要全身心護理一個與自己沒有血緣關係的中國女嬰,這如何能做到?然而,難過而憤怒的作者卻無法拋棄眼前這個有諸多嚴重病情的孩子,她不能接受和一個頂替這個殘疾孤兒的健康孩子一起回國的安排,那樣她將無法面對自己,她知道:人生的價值就取決於那一刻的決定。她告訴中國工作人員,她不想要另一個孩子,「她(病殘孤兒)就是我們的女兒」,「我們愛她」。

回家不到兩天,情況繼續惡化。女嬰因為發病被送到急救室,在做完腦部CT掃描後得出結論:除了已知的疾病,孩子還患有腦萎縮,其嚴重程度和唐氏綜合症不相上下。醫生離開後,作者不知道將來母女之間能否有彼此交流的那一天。「但不管情況怎樣,我都會愛她,她會知道這一點,這就足夠了。感謝上帝我們當初沒有放棄她。」

孩子被收院治療,這位作者(母親)徹夜難安。早上,當作者詢問神經外科主任病情時,主任指著CT掃描片告知:先前的診斷弄錯了,孩子不是腦萎縮,是身體虛弱,發育遲緩。在做完腦部和脊柱的核磁共振檢查後,更令人驚訝的是,孩子不僅沒有腦萎縮,而且也沒有脊柱裂。

後來孩子一切都好,作者在孩子三歲寫出文章時並不是想證明他們當時的領養決定是對的,因為那不重要,重要的是那個孩子是他們的女兒,他們愛她。而在收養時,善良的美國夫婦並沒有應對那些殘酷現實的能力,但他們比想像的更堅強。

至此,故事已經有了美好的結局。不過,更幸運是,不僅當初的殘疾孤兒幸福的成長著,這對美國夫婦也得到了「現代醫學的眷顧」,有了一對漂亮、健康的雙胞胎男孩,就像童話故事裡說的那樣,他們一家五口人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故事傳出後,人們驚嘆,人性之差異竟如此之大!在中國人看來,真的不可思議!而筆者看到的,除了人性的偉大、「現代醫學的眷顧」,更根本的是,美國夫婦的善良改變了他們自己及女嬰的命運

小時候,筆者就聽老人們講著「一德、二命、三風水……」的故事:一個急匆匆趕路的風水先生口渴,去一農家乞水喝。女主人慢慢騰騰端出水,然後抓了小把谷糠撒到水碗里,風水先生一邊吹糠一邊喝水,惱怒之下,給女主人家看了一塊本來是凶宅的房場。十年後,風水先生再次路過農家,驚奇的發現凶宅變吉宅,農家家道興旺。問起當年喝水放糠之事,才知道女主人擔心滿臉是汗的風水先生一口氣喝下涼水會炸肺而死,故而抓糠讓他慢慢吹,慢慢喝。村婦因善行而得到上天賜福,無論宅基選在哪裡,必定大富大貴,這正是上天對善良的獎賞。

這樣的故事在有著神傳文化傳統的中國古代比比皆是,但今天被中共無神論洗腦的中國人卻很難接受。

在距今一百多年前還有一個類似的故事:曾經有一位為人正派的林登章先生被人陷害入獄,妻子在萬不得已的情況下賣子贖夫,不幸賣兒子的銀子半路丟失,幸運的是這銀子被一個窮且癱的乞丐拾得,並如數奉還。窮癱的乞丐救了林登章一家後,自己已癱多年的雙腿卻在地藏菩薩廟借宿時,因一場「惡夢」,被兩個小鬼抻直,醒來後病情痊癒。與上面的故事一樣,需要錢的窮癱乞丐在撿到銀子的時候,他想到的不是自己,是那個丟錢的人。而窮癱乞丐的善行最終改變了他人和自己的命運。

在修鍊法輪功以後,筆者親身見證的法輪功的神奇數不勝數:法輪大法可以使失明的人重見天日,可以使癱瘓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的人枯木逢春,可以使身患重病,被醫院判處死刑的人起死回生。但這種改變命運的前提是提高心性,也就是說:修心向善。當那些曾經病重、病危的法輪功學員康復後,醫院最常見的說法就是:先前診斷錯誤。正如前面的美國夫婦收養的病殘孤兒,被後來的醫生說成先前診斷錯誤一樣。但筆者堅信,事實並非如此。

筆者熟識的一位女士患了性病,已不可能生育,但修鍊法輪功後,她身心發生了脫胎換骨的變化,由一個對愛情「普遍撒網、重點打撈」的「濫情」的現代人,變成一個潔身自好、做事先考慮別人的好人。結果,她生了一個天真活潑的可愛男孩兒。這種例子,只要打開明慧網,比比皆是。

在一九九九年法輪功被中共殘酷迫害後,那些善良勇敢的人能正確對待法輪功,或者為法輪功主持公道,這樣的人也同樣受到了神的眷顧和呵護。筆者的一位絕症晚期的老鄉去省城接受治療,醫生告訴家屬:回家吧,想吃什麼就吃點什麼吧(癌症晚期)。同病房的病人家屬有勸病人信主的,有勸信教的或者其他什麼的。病人的妻子對著滿病房的人說:要信就信法輪功。在中共瘋狂迫害法輪功,人們普遍噤若寒蟬的時候,就這一句話,不僅體現了病人妻子的正直、善良,更表明了她的勇氣,回家後,沒多久,病人好了。至今,這事已經好多年了。正是:善待大法一年,天賜幸福平安!而這樣因為明真相,選擇善良得福報的例子,只要打開明慧網,也比比皆是。

當然,不相信的人也可以說,那是醫院診斷錯了吧?但作為一個龐大的修鍊群體,一個、兩個人可能是錯誤,一個群體及明真相善待法輪功的民眾普遍的奇蹟怎能是錯誤?那是奇蹟、神跡!

正如前述這對美國夫婦一樣,當他們得知領養的是一個病殘孤兒後,他們憤怒中方的欺詐,憤怒中方對待幼小嬰兒的冷漠,雖然他們沒有應對那些嚴重病情的嬰兒的經驗,但他們毫不猶豫的接受了這個孩子,並去中國的寺廟為孩子祈福。當他們接受了在中國檢查出的這些病情後,回家兩天,在面臨更大的腦萎縮的威脅時,他們也沒有抱怨,甚至還能感謝上帝「我們當初沒有放棄她」。這樣的善良和勇氣不為人知,但中國人講:人心生一念,天地盡皆知。第二天,情況出現轉機:先前的診斷錯誤,孩子既沒有腦萎縮,也沒有脊柱裂。在筆者看來,這原本就不是什麼診斷錯誤,而是神跡。正如那個農婦和乞丐一樣。農婦的一個善念善行改變了宅院的風水,乞丐的一個義舉改變了癱瘓、要飯的命運,更何況這對美國夫婦經歷了心理的幾多折磨後還能虔誠禮佛、感恩上帝,最終他們得到的是上天的眷顧。

這樣的故事在有著神傳文化傳統的中國人來看很容易接受,但今天的中國人已經被中共割斷了文化的根,大多數人無法相信神的存在,更不相信神在呵護著善良。然而,人若想改變命運增加福報,必須從積德行善開始。作為今天的中國人,要想改變自己的命運,則需從退出中共邪教組織、善待法輪功開始。

作者提供,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