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爆 !9•11恐襲後 沙特王子曾給紐約市長千萬美元

【新唐人2016年04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正慧報導)正當奧巴馬沙特國王薩勒曼會面之際,近日,前紐約市長魯迪•朱利安尼對媒體透露,「9•11」事件與沙特有關。恐怖襲擊發生後一名沙特王子給了他一張1000萬美元的支票。此消息曝光後,引發媒體關注。

今日頭條網引述福克斯新聞頻道4月21日的報導說,朱利安尼接受記者採訪,作為「9.11」事件發生時的紐約市時任市長,就這起恐怖襲擊發表言論。

朱利安尼回憶起當時的情景表示,一名沙特王子在「9•11」事件後給了他一張1000萬美元的支票,他說沙特王子想要召開一場新聞發布會,公開指責以色列和美國要為『9•11』襲擊負責。

朱利安尼說:「當我決定撕掉支票退回給他們時說了些話,但那些話不適合在電視上複述。他應帶著他的錢滾到地獄裡面去。」

朱利安尼還說:「我們需要知道沙特政府在襲擊中扮演的角色。我們有權知道誰殺害我們的親人和愛人。又是誰差點殺了我們。」因此,他督促總統奧巴馬公開一份「9•11」事件後機密的文件的,它的代號為「28頁」。

據《紐約時報》去年的一篇「沙特捲入美國9·11事件機密調查」文章中稱,這一文件很有可能暗示一些知名的沙特阿拉伯人在資助恐怖主義。

在「9•11」事件後,經過美國國會多邊調查委員會詢問和調查後,在2002年完成了一份800多頁的報告。不過該報告的最後一章共28頁被列為機密,以「危害國家安全」為由沒有公開。

2001年9月11日,美國發生了震驚世界的恐怖襲擊事件。19名恐怖分子劫持民航客機撞向世貿中心雙塔和五角大樓,造成約3000人死亡。參與劫機的19人中有15人來自沙特。

參與調查的前參議員鮑勃•格拉厄姆近日透露說,代號為「28頁」機密的文件顯示,「9•11」事件涉及到沙特政府和沙特富豪。沙特資助了這些恐怖分子。

4月20日,奧巴馬與沙特國王薩勒曼和其他高層官員在沙特舉行會談,白宮方面表示,他們在會談過程中沒有提及「9•11」事件報告。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