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魯茲卡西奇「結盟」 阻川普贏提名

【新唐人2016年04月25日訊】再來了解美國總統大選。週日,共和黨參選人克魯茲卡西奇的競選團隊發表聲明,宣布雙方決定在下週二的五州初選中聯手合作,阻止川普獲得黨內提名。

卡西奇的首席策略顧問韋弗((John Weaver))在聲明中表示,5月3號印第安納州的初選採取贏者全拿制,而卡西奇對該州的投票情勢表示滿意,因此會給克魯茲讓路。

韋弗強調,他們的目標是7月的黨代表大會,如果成功堅持到那時,卡西奇則是最佳總統候選人。

克魯茲的競選經理羅伊(Jeff Roe)則表示,我們的團隊將會集中時間和資源在印第安納州,讓卡西奇在俄勒岡州和新墨西哥州好好發揮。

有分析認為,克魯茲和卡西奇的結盟,對雙方來說,都是互利雙贏。雙方以強補弱、抱團取暖的策略或許是阻擊川普的有效辦法。

而遭兩人聯手對付的川普則在推特上反擊,嘲諷兩人「走投無路」才會做出這種交易。

目前,川普獲得的黨代表票有845張,克魯茲559張,卡西奇148張。

週二,美東五個州:康涅狄格州(Connecticut)、特拉華州(Delaware)、馬里蘭州(Maryland)、羅德島州(Rhode Island)和賓州(Pennsylvania)將進行初選。

選前民調顯示,川普和希拉里大幅領先黨內對手。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