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萬人抗議建垃圾焚燒發電廠

【新唐人2016年04月27日訊】26號,湖南省益陽市南縣的上萬村民遊行到縣政府,抗議在當地人口密集的地方建大型垃圾焚燒發電廠,當地政府一直沒有人出面答復,期間憤怒的村民推翻一輛警車。當天凌晨有6名維權代表被抓,目前已被釋放。

據了解,南縣中魚口原陶家湖漁場將要建一個垃圾發電廠,引進南縣、華榮、安鄉、沅江、大通湖五縣市的生活垃圾、工業垃圾、農藥垃圾以及醫療垃圾來焚燒發電,引發南縣村民不滿,26號幾個村的上萬村民遊行到縣政府抗議。

南縣匿名村民:「那個垃圾廠在中魚口鄉,南縣老百姓反對啊,到了南縣有一兩萬人吧好像,把一個警車也搞翻了,三更半夜來抓人。」

26號凌晨三點多,當地政府派出打手闖進紅旗橋村的村民家裏,強行抓走6名維權代表。

南縣村民宋先生:「建在人口比較密集的地方,漁場旁邊周圍很多人,我就是旁邊的很近,昨天前天上萬人吧,幾十來個組織遊行,抓這些人,6個吧,人是放出來,今天沒有抗爭。」

南縣政府人員27號告訴《新唐人》,建不建垃圾焚燒發電廠,政府會有通告。

南縣政府人員:「到底建不建,我們現在還不清楚這個事情,現在領導應該在考慮。」

公開資料顯示,南縣位於湖南北部,地處南洞庭湖,轄域面積1,321平方公里。總人口為79.41萬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