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再射舞水端導彈失敗 疑空中爆炸

【新唐人2016年04月28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瑞綜合報導)韓國軍方4月28日表示,朝鮮當天再度發射一枚疑似舞水端彈道飛彈,疑似發射數秒後爆炸墜落,並在韓軍偵測雷達上消失。朝鮮本月15日也在同一地點發射了一枚舞水端導彈,但也在空中爆炸。

韓聯社援引軍方消息稱,朝鮮於28日發射的這枚飛彈上升至數百米後,在韓軍的雷達視野中消失,但仍在美軍偵察衛星的探測範圍之內。

據推測,該飛彈可能是本月15日朝鮮發射首枚舞水端中程飛彈後,在同一地點布署就位的另一枚同類飛彈。

當時朝鮮發射的飛彈升空數秒後在空中爆炸,另一枚飛彈則從本月26日起進入發射就緒狀態。目前,布署在元山地區的另一枚舞水端飛彈已不見蹤影,據此推斷朝鮮已將其發射。

另據韓國中央日報28日報導,韓國國防部負責人表示,據推測,朝鮮在上次發射失敗後進行徹底的修復方可再次發射,但由於短時間內倉促行事,最終以失敗告終。這應該是為了執行金正恩的命令而勉強為之,結果導致問題重生。

據報導,舞水端導彈射程為3500公里左右,可覆蓋韓國和日本全境、關島以及美國阿拉斯加等部分地區。值得關注的是,朝鮮未經發射試驗就於2007年將這種導彈用於實戰部署。

朝鮮此次發射導彈無疑再次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決議。自今年1月開始,朝鮮接連進行核試驗和導彈試射。為此,聯合國安理會今年3月通過了第四次對朝鮮制裁決議,這次決議被認為是對朝鮮最嚴厲的一次制裁。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