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退休潮 令卑詩醫生更緊缺

【新唐人2016年04月28日訊】上百的家庭醫生預計要在未來5年內退休,這對於卑詩省一直以來家庭醫生緊缺的狀況來說,不得不讓人們擔心。

卑詩省醫生協會的Shelley Ross醫生說:「家庭醫生中很多人都要到退休的年紀,這也是我們為什麼要現在就開始準備,以確保他們退休的時候他們的病人不會沒有醫生。」

2013年,省府估計在卑詩省大概有20萬人需要家庭醫生,也是在同一年,省府承諾到2015年讓所有的卑詩居民都可以擁有家庭醫生。

卑詩省衛生廳長Terry Lake指出,老齡化是西方社會要面臨的一個現實問題。現在卑詩省每10萬人擁有的家庭醫生已經比過去任何時候都多,政府推行的計劃確實增加了培訓醫生的數量,幾乎增加了一倍多,而且這些人當中很多人選擇做家庭醫生。

但是Lake也表示一些其他的因素導致了醫生需求量的增加,比如患有多種複雜疾病的患者。還有就是醫生工作習慣的改變。

他說:「現在很多醫生不會像上世紀70年代,80年代,90年代的醫生那樣工作50-60個小時。」

為了緩解這一問題,省府現在打算建立醫療專業人員的綜合團隊,幫助緩解全科醫生的壓力。比如護士,藥劑師,心理諮詢師,並不是每一個醫學問題都需要醫生。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嘯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