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隻獲救馬戲團獅 搭機返鄉 規模空前

【新唐人2016年04月30日訊】29日凌晨,33隻來自南美秘魯和哥倫比亞馬戲團獅子,在動物保護組織的協助下,抵達機場,準備踏上返回家鄉南非的旅途。

週五凌晨,在秘魯首都利馬機場,工作人員小心的將一箱一箱的獅子從卡車上搬下來。

這是國際動物保護者協會(ADI)從祕魯和哥倫比亞當地馬戲團救出的33隻獅子,牠們將被運往南非伊姆亞大型貓科保護區(Emoya Big Cat Sanctuary)。

國際動物保護協會主席克里梅(Jan Creamer):「太不可思議了!太棒了牠們終於到了這裡,知道要回到自己的故鄉。這些動物的祖先從非洲被帶到這裡,牠們先被賣到美國,再被轉賣到拉丁美洲,這是最常見的途徑。」

整趟飛行至少有15小時。國際動物保護協會包括獸醫在內的3名隨行人員,將在機上的貨運區照顧獅子。這些獅子以前在馬戲團遭受過挨餓、被迫失去爪子和牙齒等不人道對待。

從去年開始,秘魯和哥倫比亞的馬戲團使用野生動物的情況就被視為非法,這次有9隻來自哥倫比亞,24隻來自秘魯,堪稱大型貓科史上規模最大的一次空運行動。

新唐人記者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