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代蘋果鉛筆可能更智慧 筆下線條更豐富

【新唐人2016年05月4日訊】(新唐人記者又容報導)據Appleinsider 報導,蘋果的一項專利,可能代表了下一代蘋果鉛筆( Apple Pencil 2) 的最新動向。專利文件顯示,蘋果的這款「智慧觸控筆」會有更多傳感器、處理器甚至寫進算法,可以精確感知使用者握筆、運筆手勢,提升觸控功能。

專利文件顯示的細節包括智慧筆和筆頭之間帶有連接器(connector),這意味著筆頭可以替換。筆頭還配備有壓力傳感器,握筆的部位有環繞傳感器,表明用力和書寫習慣可能會被智慧筆感知。

可更換的筆頭為實現不同的書寫模式創造了條件,如鉛筆、毛筆等不同效果,可通過不同的筆頭實現。

智慧筆附帶的傳感器可以判斷用戶是否正在使用這支筆,進而決定智慧筆是否進入工作狀態。智慧筆不僅可以透過壓力傳感器判斷使用者用力大小,還將引入傾角監測,使畫出的線條根據用力和姿勢的不同呈現濃淡和粗細的變化,使線條更自然。

專利還提及智慧筆的指紋辨識功能。蘋果甚至準備在筆的末端加入小型傳感器,讓它充當橡皮擦的角色。

Apple Pencil 推出時間並不太久。業界推測這項專利真正應用到在產品上還有待時日。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