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退休金改革計劃引發抗議

【新唐人2016年05月09日訊】星期天,反對稅收和養老金改革計劃的希臘民眾持續第三天在雅典希臘議會大廈外抗議集會。抗議者說經過了6年的緊縮開支後,改革計劃將成為壓垮工人和靠退休金生活者的最後一根稻。

集會示威的人群抗議反對稅收和養老金改革法案。不過負債纍纍的希臘政府為了獲得幾十億歐元的救助計劃,這一改革法案是必須通過和實施的一部分。

擬議中的法案將提高社會保障繳款,增加高收入者的所得稅,以及引啟用一項新的國民退休金計劃,示威者則不想要其中的任何一項。

(希臘)建造工人工會秘書長西奧多羅說(GEORGE THEODOROU)他說:「這項法案是工人的斷頭臺,我們要求立即將它撤回﹔而即使它被投票通過了,工人也不會接受。」

抗議活動中,多名蒙面示威者向警察投擲汽油彈,警察則以眩暈彈和催淚瓦斯回應來驅散人群。

希臘議會預計將在週日晚間對法案投票。雅典政府希望改革措施能說服債權人批准釋放86億歐元的救助款。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