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收入調查 富人難窮窮人難富

【新唐人2016年05月09日訊】 加拿大統計局在一份新的研究報告中稱,現在加拿大窮人要想收入提升變得更難,但對最富有的那些人來說,要守住他們的財富變得更為容易。

據《赫芬頓郵報》報導,研究發現,收入流動性,即收入的上下浮動性在加拿大30年來一直下降。

加拿大統計局稱,在20世紀80年代,加拿大3/4的納稅人在5年期間收入會上下變化,但是到了2007~2012年,只有2/3人收入會那樣波動。

調查發現,在低收入人群中,人們收入上升幅度變緩,在高收入人群中。收入下滑幅度也變緩,同時,暴富暴貧的現象減少。加拿大統計局指出,這使收入差距在加拿大成為一個更大的問題。

報告稱,收入流動性和收入不平等密切相關,更高的收入流動性會減輕收入不平等帶來的影響,因為隨著時間推移流動性可能會平衡收入的變化。

該研究也注意到在過去30年,加拿大人收入流動性下降帶來的積極的一面:所有收入群體的加拿大人收入都有很大的增長。

統計局稱,在20世紀80年代和90年代初,家庭收入的增長率為2.1%。在1990年代末和2000年代,稅後家庭收入每五年平均增長8.5%。

加拿大統計局還發現,在過去30年中,低收入家庭收入的增長高於高收入家庭。但對於年輕群體,薪酬增長自2000年以來放緩。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王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