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毒氣攻擊 紐約55地鐵站展開測試

【新唐人2016年05月10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和紐約市大都會運輸署,上週五宣布,在地鐵站內進行的[防範毒氣攻擊計畫],今天在中央車站,4/5/6號車的月台登場,一起來看看。

從今天開始到本週五,美國國土安全部和紐約市大都會運輸局將在中央車站、時代廣場和賓州車展等地點,進行一系列的氣體流動測試。測試人員會在地鐵站內釋放一些特別的氣體,但是不用擔心,他們已經確保這種無色無味的氣體,對公眾健康沒有任何的傷害。

這項為期一個禮拜的測試計畫,是透過釋放這些無色無味的測試氣體,研究出當地鐵站內出現有害氣體時,對乘客的威脅,以及相關的應對措施。

國安部科學和技術項目負責人Donald Bansleben:「這項計畫能讓我們了解,當有毒氣體釋放在地鐵內時的擴散路徑,也就是說,當列車移動時,氣體在地鐵內的移動走向。」

許多經過的地鐵乘客臉上露出疑惑神情,好奇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現場也有民眾表示非常支持這項研究計畫。

地鐵乘客Ivette Torres:「沒什麼影響,我認同他們做的這個測試,瞭解民眾的反應或者對我們有什麼傷害之類的。」「至少他們是在照顧、保護我們,我覺得這項測試很好。」

國安部和大都會運輸局的這項合作計畫,將在大紐約地區的55個地鐵站內設置相關的氣體檢測裝置。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莊翊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