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人民網員工在大紀元刊辭職信

【新唐人2016年05月11日訊】中共喉舌人民網的一名員工,在澳洲看到了大陸看不到的真相,尤其是大紀元社論《九評共產黨》,讓她的認知體系被徹底顛覆。經過兩個多月的掙扎和思考,她決定告別黨媒,並將自己的辭呈投書大紀元公開。

「不想再頌盛了!不想再頌聖了!!更不想再敲詐了!!!」人民網湖北頻道的媒介顧問吳君梅女士5月6號寫下辭職信,近期又將這份辭呈投書海外《大紀元時報》網站,進行公開。

吳君梅表示,這個辭職信是她來澳洲兩個月,內心經過痛苦掙扎後的一種覺醒,與黨媒進行切割、與自己的過去進行切割。

這也是繼今年3月,《南方都市報》編輯余少鐳公開「無法跟著你們姓」的7字離職申請表後,又一名公開告別黨媒的大陸媒體人。

原《中國民營》雜誌社駐深圳記者、現自由撰稿人劉逸明表示,其實大陸很多媒體人都有這個念頭。

原《中國民營》雜誌社駐深圳記者、自由撰稿人劉逸明:「實際上有類似感受的媒體人非常非常多,有很多人受不了了,所以就憤然辭職,但是也有些人他是為了混口飯吃,還在裡面將就。」

據《大紀元》報導,吳君梅原在湖北電視臺任職,2012年前後進入人民網採編部,後來到了網絡輿情分析部門——輿情監測室。吳君梅根據人民網子欄目「投訴平臺」接到的民眾投訴,主要對污染企業進行調查,期間看到了很多陰暗面。

吳君梅表示這份工作讓她很痛苦,因為她調查採訪回來的錄音、圖片,交給人民網後成為了企業違法的把柄。可是人民網不是讓她報導事實,抨擊社會黑暗現象,而是拿著把柄去跟企業做交易,獲取灰色的非法利益。而一旦有記者去曝光黑暗的時候,可能馬上就被當地政府扣上經濟犯罪、嫖娼的罪名。

劉逸明:「據我了解,中國的官方媒體裡面,有這種敲詐行為的非常多。因為它抓到企業的一些把柄。很多企業即使你不開口,它也會主動的給你好處,也就是『封口費』。再就是記者進行有償報導,或有償不報的非常多。就像湖北《楚天都市報》的記者,幾乎都收錢。」

吳君梅在報導中還表示,她為了逃避工作的痛苦,在前年底接觸了基督教。但單位察覺後,領導要求她「因為是黨的喉舌,不能有其他的信仰」,還禁止她參加聚會,地方國保也找她談話。

不過吳君梅表示,促使她下定決心的,是在澳洲看到很多國內被封鎖的六四、法輪功的真相,尤其是大紀元社論《九評共產黨》,花了兩天看完後,感覺把共產黨分析得「剝皮見骨」。因為知道了真相,國內的這份工作做不下去了。

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九評)這本書淋漓盡致的把中共魔鬼的形象,刻畫的入木三分,每一個人看到這本書的時候,都能在這本書裡面找到自己被迫害、被剝削、被折磨——在肉體和精神上被折磨這種影子。所以這本書你看完之後,你馬上跟它產生了共鳴。」

吳君梅表示,知道了真相,以後再也不允許自己做黨媒交代的那些事情。她前幾天撰文披露:「中共喉舌人民網作為上市公司,每年一個多億的營業收入,大多是兩種方式。其一:為各級政府做嚴密的輿情監控,各級政府出資大方,一旦發生重大輿情,會負責為政府詭辯洗地。其二:利用人民網平臺的各地投訴平臺,以監督報導之名,行敲詐勒索之實!」

吳君梅在報導的最後,呼籲官媒的同行不要再為中共搖旗吶喊,要麼放下筆,要麼用自己手中的筆來寫一點真相,「為了我們的下一代,我們該做點甚麼。」

採訪/編輯/尚燕 後製/鍾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