彈劾案通過 巴西總統羅塞夫停職

【新唐人2016年05月12日訊】週四,巴西參議院通過了彈劾報告,巴西總統羅塞夫被強制離職180天,副總統特梅爾將出任臨時總統。

巴西參議院週四以55票贊成,22票反對的結果,通過了對總統羅塞夫彈劾案。

這是25年來,巴西通過的首次總統彈劾案。

羅塞夫將因此停職180天,由副總統特梅爾出任臨時總統,履行總統職責。

接下來參議院還將進行兩輪投票。如果最終投票有超過三分之二的議員支持彈劾,羅塞夫將被罷黜,八年內不得擔任公職,特梅爾將正式成為總統,任職到2018年。

不過,如果這兩輪投票中,有一次未能通過彈劾案,該案將終止,羅塞夫還會繼續擔任總統。

68歲的羅塞夫被控以國有銀行資金掩飾預算短缺,以便在2014年有望連任成功。

羅塞夫否認自己有任何不當行為,稱彈劾是一場政變。

不過,巴西民眾對此有自己的看法。

報紙發行商 Sinval Macedo:「我們都相信羅塞夫是可恥的,我希望以後會好點。不幸的是,我還曾給她投票,我真後悔,再也不投工人黨了。」

巴西商人 Pedro Alcantara:「巴西不是委內瑞拉,永遠也不是,巴西屬於巴西人民,你要說巴西人民沒有權力,那不對!今天,2016年5月12日,證明了這點,當我們想要改變我們會做到。」

此前一天,警方與羅塞夫的支持者發生短暫衝突,雙方在過程中使用了催淚彈和石塊。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