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任命新外交部長

【新唐人2016年05月17日訊】週二,朝鮮任命前外交部副部長李勇浩為新的外交部長。外界認為,這表明平壤在國際社會的壓力下,試圖恢復與其他國家的外交關係。

週二,朝鮮當局送交英国政府一封外交信函,說朝鲜任命李勇浩(Ri Yong Ho)出任新的外交部長。

李勇浩之前是朝鲜外交部副部長,在朝鮮核武器谈判中,曾担任朝方首席代表。上世纪90年代,也曾參与朝鮮與美国的谈判。他还曾經担任朝鲜驻英国大使。

有分析认为,朝鮮提拔李勇浩担任外交部長,可能是屈於國際社會的壓力,試圖緩和與其他國家之間的外交關係。

今年1月,朝鲜进行第四次核试验,之后幾次发射远程火箭,这些挑釁举动激怒了周邊國家以及国际社会。韓國、美國,以及聯合國都加強了對朝鮮的制裁。

韩国情报机构说,李勇浩的前任李洙墉(Ri Su Yong)据信已經晋升为朝鲜劳动党中央国际部副部长。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