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張德江到訪 香港抗議聲四起

【新唐人2016年05月18日訊】張德江到訪 香港抗議聲四起

中共人大委員長張德江5月17號中午抵達香港,展開為期三天的訪問,香港警方將保安提升到「反恐」級別,嚴格防範,但是,就在警方的嚴密佈控下,香港民間的抗議行動依然此起彼伏。

香港新成立的黨派「香港眾志」當天兵分三路向張德江示威,除了高舉「我要真普選」的標語外,主席羅冠聰還嚐試衝向張德江車隊。

而香港泛民主派團體「社民連」,雖然沒有直接衝擊張德江車隊,卻於17號一大早,就在位於九龍獅子山郊野公園的筆架山山腰掛上了一幅「LSD我要真普選」的巨大條幅。LSD是社民連的英文簡稱。

香港電臺引述警方的消息說,這條標語上午10點被取下。

但是中午一點左右,社民連又通過Facebook主頁稱,他們在張德江車隊從香港機場到市中心的必經之地——北大嶼山公路掛上了「結束中共專政」的標語。

這些行動中,社民連有7人被警方拘捕8小時,之後被保釋。

社民連在臉書上公布,18號,他們還將組織遊行示威,要求中共停止干預香港事務,張德江滾出香港。

大陸20律師就雷洋案發表法律意見書

北京碩士畢業生雷洋被警方指控嫖娼抓捕,並突然死亡事件,繼續在大陸社會發酵,5月16號,大陸20位律師在網上聯名發表就「雷洋非正常死亡案」法律意見書。

意見書說,雷洋非正常死亡案引起全國公眾和媒體對涉警公共安全的極大關注和擔憂,案件是否公正處理,關係到每一個人的安全和切身利益。

律師指出,雷洋案警察和相關人員已經涉嫌犯罪,應當立即按照濫用職權罪立案追責,對構成故意傷害罪或故意殺人罪者,應按照相應罪名追責。同時,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分局還應迴避涉案足浴店被拘留五名涉嫌犯罪人員案件的偵查等。

雷洋家屬報案 追究警方刑責

5月17號,雷洋的妻子也向北京市檢察院遞交了刑事報案書,舉報北京市公安局昌平分局辦案警察「涉嫌故意傷害(致人死亡)罪、濫用職權罪、幫助偽造證據罪」,她要求檢察院對相關警察立案偵查,對初查已經構成犯罪的嫌疑人,立即採取刑事強制措施,追究刑事責任。

據大陸《財新網》報導,北京市檢察院已接收舉報材料,將研究決定是否受理,並將通知家屬和律師。

不過,《財新網》的這則報導在發表4個小時後就被刪除,《騰訊網》的轉載,也在6個小時後被刪除。目前在海外網站上還可以看到這個刑事報案書的全文。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