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政府:為工人支付加班費

【新唐人2016年05月18日訊】週二,美國勞工部宣佈保障工人加班權益的新規定,擴大了符合加班費條件的標準。將惠及全美四百萬員工。新法規將在12月1號起實施。

過去,年薪在$23,660以下的員工,每週工作40小時以上,時薪可增加一倍半。新法規將這個門檻提升了一倍。 年薪在$47,476以下的員工,都可以拿到加班費。勞工部還將根據通脹因素,每三年提升一次標準。

白宮估計,這一新規定直接惠及420萬人。包括低薪經理人,博士後研究人員,社工等。

現行做法是,很多收入在2萬4千美元門檻之上的員工被列為經理人,沒有加班費。一些零售店經理常常需要工作60、70甚至80小時而只得到3萬美元的年薪。

1975年,美國62%的員工可以拿加班費,如今只有7%。

最低時薪法案在國會受阻後,增加私營企業加班費補償是目前奧巴馬政府最大膽的一個舉措。

但是零售業公會稱,這一新法規扼殺事業發展。

白宮再次通過總統行政令的方式做出一項改革,在《公平勞工標準法案》之下運作,無須經過國會批准。共和黨可能會從預算方面阻撓,但機會不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