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阿爾伯塔省山火擴散到薩省

【新唐人2016年05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王蘭報導)加拿大阿爾伯塔省麥克默裡堡山火還在蔓延,昨天確認已經跨過省邊界進入薩斯喀徹溫省。

阿爾伯塔省消防信息官員Travis Fairweather星期四表示,著火面積已經達到50萬5645公頃,向東已經跨過省邊界。

阿爾伯塔省官員當天說,到目前為止,薩省的著火面積是700公頃,離最近的村莊La Loche仍然有30公里,薩省省府表示大火對村莊現在沒有威脅,但冒起的濃煙引起很大困擾。

「我提醒每一個人,大火是難於預測,一周多前就預計會抵達薩省,但沒有,現在又再次移動,但根據天氣預報,火勢應該會減緩。」薩省消防官員Duane McKay接受加拿大廣播公司採訪時說。

阿爾伯塔省省長諾特利預料2週內,可以安排受影響的近9萬名居民重返家園。她又稱,山火沒有直接帶來傷亡,但在疏散期間發生少數車禍,導致2人死亡。

當地消防部門表示,全市近9成建築物無受山火影響,包括學校等設施。早前受到山火影響而關閉的石油公司,維修人員評估後,將於短期內重開。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