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驚人預測應驗?大陸8級強震或醞釀成熟

【新唐人2016年05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西媒稱,美俄勒岡州立大學一研究團隊近日指出,克什米爾喜馬拉雅山區一場高達8級的大規模地震已經醞釀成熟,或將危及最多達上百萬人的生命。而令人驚奇的是,位於喜馬拉雅山脈中段的西藏日喀則市定結縣日前連發多次地震,最大的兩次均達5.3級,幾乎同時驗證了美專家預測,引發極大關注。

據西班牙《消息報》網站5月19日報導,俄勒岡州立大學專家們在研究中發現,印控克什米爾地區的里亞西斷層已經在一段時間內積聚了很多壓力,一旦釋放將有可能導致一場至少在里氏8級以上的大地震,這份研究報告近期被刊登在美洲地質學會最新一期刊物上。

報導說,2005年巴基斯坦西北邊境省和巴控克什米爾等地曾經發生里氏7.6級地震,導致印巴兩國逾8萬人死亡。地震源於此前並不被視為特別危險的巴拉果德-巴格斷層。此後,研究人員開始對周邊的構造體系進行分析,其中就包括里亞西斷層,以確定是否同樣低估了其威脅程度。

俄勒岡州立大學這項研究的負責人揚•加維約表示:「我們想探究的主要是近幾年來這個斷層的活動情況,什麼時候移動過以及不同板塊如何移動。」

他指出,里亞西斷層是克什米爾地區幾大活躍斷層之一,但最近的地質記錄表明這裡很久都沒有發生過地震,「這意味著一旦釋放,力量將是非常強大的,足夠引起一場大規模地震」。

引人注目的是,這個預測幾乎在同一時間就得到一定程度的驗證,引起學界普遍關注。據中國大陸地震台網正式測定:5月22日9時32分,在西藏日喀則市定結縣(北緯28.31度,東經87.62度)發生4.1級地震,震源深度6千米。

僅僅16分鐘後,9時48分,日喀則市定結縣(北緯28.36度,東經87.60度)再次發生5.3級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隨後,不到20分鐘,日喀則市定日縣(北緯28.41度,東經87.59度)於同日10時05分發生5.3級地震,震源深度6千米。

揚•加維約表示,這場大地震「不是會不會發生的問題,而是一個時間問題」。他堅持認為這場大地震一旦發生,破壞力將遠遠大於2005年的地震。

今年以來,世界各地頻發強烈地震,引起科學家們極大擔憂,懷疑地球已經進入一個不尋常的變化期。

此前,日本於4月14日、16日相繼遭受規模6.5和規模7的強震侵襲,造成至少41人死亡,引發土石流,並造成各地建築、公共設施的損毀。在此環太平洋火山帶的另一端,厄瓜多在16日晚上也遭到規模7.8的強震侵襲,造成至少262人死亡,超過2500人受傷。

隨後在17日,南太平洋東加王國的東南方約170哩處,測得規模6.1地震。儘管未傳出有人傷亡,但密集爆發的強震已經引起科學家的警惕。科羅拉多大學地震學家比爾漢說:「目前情況可能引發至少四個規模大於8的大地震。如果大地震延後發生,蓄積數世紀的壓力,將導致爆發更具毀滅性的超級大地震。」

儘管現代實證科學經歷了三百年的發展,但對地震成因仍然不明所以,並對預測地震束手無策。而在中國古代,地震被認為是「陰陽失衡」所致,也是上天對國運衰亡的一種警示和懲罰。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鏈接: 熊本地震9死 週六晨連發7級地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