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打綠阿龔 在古典中重溫羅大佑經典

【新唐人2016年05月24日訊】觀眾朋友還記得80年代的羅大佑嗎?蘇打綠鍵盤手阿龔,受到台北愛樂的邀請,要用古典音樂會的形式,重新詮釋羅大佑的經典作品。

全神投入演奏,蘇打綠鍵盤手阿龔,受到台北愛樂的邀請,以古典音樂會的形式,重新詮釋羅大佑的經典作品。

蘇打綠鍵盤手阿龔:「可能對某些年輕的網路一族,他們就覺得這是一個經典人物,但是我沒有聽過他的作品,所以我希望經由我的改編可以,讓他們再重新去聽到這些,很優雅的旋律。」

流行與古典音樂交織,蘇打綠早在第三張專輯《無與倫比的美麗》就開始嘗試,與管弦樂團合作,而最新專輯《冬未了》,融入大量的古典音樂,蘇打綠遠赴德國與當地交響樂團合作,由科班出身的阿龔,一手包辦交響樂譜創作。

蘇打綠鍵盤手阿龔:「我可以讓蘇打綠的音樂有怎樣不同的變化,不同的色彩,而不是硬要以我個人的觀點去改變它,而是慢慢的,去用一些我知道的東西,讓大家感受到。」

蘇打綠專輯《冬未了》一舉入圍金曲獎八項大獎,對於阿龔而言,這張專輯實踐了,他一直渴望的夢想。

蘇打綠鍵盤手阿龔:「跟管弦樂團合作這部分,這個事情也是我期待了10年的事情了。」

不刻意迎合大眾市場口味,只為創作出好音樂,而有所堅持,蘇打綠在音樂世界裡怡然自得,流行與古典交織出的火花,也讓音樂創作有更多可能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張媛婷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