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黨媒攻擊蔡英文單身 招來罵聲一片

【新唐人2016年05月26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黨媒攻擊蔡英文單身 招來罵聲一片

台灣總統蔡英文5月20號剛上任,中共不滿她未提「九二共識」,不僅連番施壓要求她回應「同屬一中」,而且還對她作出人身攻擊。

5月24號,新華社轉發一篇文章說,蔡英文作為單身女政客,沒有愛的「情感拖纍」,沒有「家的擎肘」以及「子女牽掛」,行事會「偏向情感化、個性化、極端化」。

這篇題為《起底蔡英文》的文章,由中共海峽兩岸關係協會理事、軍事科學院外軍研究部部長王衛所寫,最先發表在新華社旗下的《國際先驅導報》上,後來經新華網和其他大陸媒體轉載發酵,引起網絡關注,並招來罵聲一片。

有網友說:「不管政治多麼對立,有事說事,不該這樣low(沒素養)」、「這赤裸裸是岐視,嘆官媒竟墮落如此。」

也有網友諷刺說:「還是中國大陸強,都是一群「與多名女性發生不正當關係」的官員在管理,最不極端。」

還有網友調侃說:「我感覺蔡要起碼包個二奶小三甚麼的,否則太不合群了,沒共同語言,大家怎麼談兩岸和平統一的事?」

目前這篇文章在新華網和《國際先驅導報》網站的原文、還有大陸媒體的轉載,以及微信平臺分享的原文鏈接都已經被刪除。

傳北京調查梁振英 澳企UGL將撤離

5月24號,香港《經濟日報》報導,曾向香港特首梁振英提供近5千萬港元「秘密費用」,以爭取亞洲業務發展的澳洲公司UGL,由於醜聞被曝光後一直未能再投得港鐵項目,今年6月底,將提前1個月結束最後一份合約,撤出香港市場。

在這個消息傳出的前一天(5月23號),香港《信報》也報導說,直屬習近平管轄的中央委員會辦公廳已經直接派人馬到香港進行調研,項目包括各界對梁振英的評價,以及對梁振英收受UGL五千萬巨款風波的意見。

報導引述政界知情人士透露的消息說,北京已就UGL風波撰寫報告,其中包含香港重量級法律人士的意見,分析梁振英日後是否有被香港廉政公署起訴,甚至被英國和澳洲追究的風險。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