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爾強震六週後廢墟仍待清理

【新唐人2016年05月29日訊】厄瓜多爾發生的強烈地震已經過去了六個星期,地震造成的廢墟仍在繼續清理之中。這場於4月16日在厄瓜多爾北部濱太平洋城市穆依斯內(Muisne)發生的7.8級強烈地震,毀滅性是厄瓜多爾近幾十年來最強的一次。

地震中有超過650多人死亡,大約7千人受傷,兩千棟建築物被毀壞,近三萬名倖存者不得不搬到避難所。

象在濱海城市曼塔,一些人正在逐漸返回,希望能找回一些有價值的東西。但對貝隆的這樣居民來說,能不能索回他們的房屋希望渺茫。

曼塔居民貝隆(Ariel Bailon)說:「我的父母,爺爺奶奶,都出生在這裡。他們在這裡長大,我在這裡長大,現在剩下的只有廢墟。」

國際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會長近衛忠輝(Tadateru Konoe)一週以來一直在重災區巡查。

國際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會長近衛忠輝:「災情很嚴重。我相信需要很長時間才能恢復到正常。」

水和急救設備仍然短缺。

厄瓜多爾當局表示地震造成的損失可能高達三十億美元,對經濟增長停滯的這個南美窮國而言無疑是雪上加霜。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