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民間組織發起「尋找坦克人」活動

【新唐人2016年05月31日訊】美民間組織發起「尋找坦克人」活動

「六四」27周年前夕,美國民間組織「公民力量」和二十多個海外人權組織,共同發起「尋找坦克人」活動。截至當地時間5月30號中午,已經有546人在「公民力量」網站簽名表示支持。

活動公告表示,他們要尋找的坦克人有兩位,一位是當年在北京長安街上阻攔坦克前進的青年王維林,另一位是拒絕碾壓王維林和向他開槍的那輛坦克的駕駛員。

美國《時代》雜誌曾指出:「坦克人照片中的英雄有兩個:未知人的身影冒著生命危險站在重型坦克面前,以及面臨道德挑戰拒絕碾斃他的同胞的駕駛員。」

27年過去,這兩位坦克人的命運仍然無人得知。活動公告說,我們必須知道,我們有責任尋找他們。

六四倒數 丁子霖再遭軟禁

而在中國大陸,中共當局也在「六四」27週年紀念日到來之前,開始對一些相關人士加強監控。

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六四」受難者家屬﹣﹣「天安門母親」丁子霖,已經接到北京國保的通知,說從6月1號起,國保將在她家上崗並將切斷她的家用電話。而國保交給她的專用手機,其中只有三個號碼,分別是國保、丁子霖的兒子以及120緊急呼救號。

報導說,丁子霖表示,自從她先生蔣培坤教授去世後,既不上網,又不用微信的她,幾乎過著與外界隔絕的生活。

內蒙牧民抗議毒泥漿埋草原 5人被拘

5月29號,在內蒙古鄂爾多斯市鄂托克前旗昂素鎮的草場上,數十名牧民攔截中石油長慶天然氣公司勘察隊的車輛,阻止他們將有毒泥漿埋於草原,當地政府派出20多名公安及特警鎮壓,5名牧民被抓。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當地牧民表示,長慶天然氣公司排出的有害物質危害生命,已導致當地的牛和羊等牲畜死亡,也有人患上癌症。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