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少年為何挺而走險偷渡迪拜行乞?

【新唐人2016年06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莉報導)日前,一四川16歲的少年挺而走險偷渡迪拜,據說是為了當乞丐賺大錢。卻未料剛落地迪拜機場就遭警察逮捕。為少年做翻譯的勉金龍表示,少年是因為在大陸聽說迪拜富裕,當乞丐一個月也可以賺到超過47萬元人民幣,所以決心前往。

原來,中國各大媒體都曾報道過有關迪拜乞丐每月賺取47萬元的相關新聞。現在大陸的人心大多都向錢看,難怪這名少年就忍不住了。

那到底是媒體的報道原因?上海機場的安檢問題?還是少年為了賺錢挺而走險?是什麼原因使少年走上偷渡行丐的路呢?

如果要追究到底,中國媒體關於迪拜行乞的最早新聞是 《海灣新聞》(Gulf News),該報道稱:「今年第一季度,迪拜警方開展行動共扣留了59名乞丐,而這些乞丐都非阿聯酋的公民,而是來自其他國家。其中一名被逮捕的乞丐稱,自己一月靠行乞賺27萬迪拉姆(約48萬人民幣)」。

迪拜警方說:「很多乞丐都持旅遊或者商務簽證」。但並未透露抓獲的59名乞丐到底賺了多少?

此新聞一曝出,不少中國網友就在社交網站開玩笑說:「要去迪拜行乞」。

4月份剛從上海去迪拜旅遊的網友左禾歡也曾是其中開玩笑的一員。她說:「去了才發現,原來迪拜不是遍地黃金。我根本沒在大街上看到乞丐」。

她還說:「我看過中國媒體的報道,認為有一些確實是標題黨,為了賺取點擊量,行文誇張」。

BBC阿拉伯語的編輯尤瑟夫(Majd Yousef)解釋說:「在迪拜行乞是非法行為。如果發現外國的行乞者,將在兩天內被遣返回原國家」。

阿聯酋航空確認日前從上海飛往迪拜的EK303航班發現一位偷渡者。不過,阿聯酋航空沒再多作評論。

翻譯勉金龍說:「徐姓少年在上海機場翻越圍欄,趁保安不注意時躲進飛機貨艙」。

有網友忍不住問:「徐姓少年為何能成功從上海偷渡?機場和邊檢的安保漏洞到底有多大」?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