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拳王阿里病逝 搏鬥巴金森氏症32年(視頻)

【新唐人2016年06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拳王阿里(Muhammad Ali)日前因呼吸道疾病入院治療,今天家族發言人岡奈爾(Bob Gunnell)說,「和巴金森氏症搏鬥32年後,阿里已經過世,享壽74歲。」

阿里本週因為呼吸道疾病,住進亞利桑那州鳳凰城(Phoenix)地區的醫院。當時岡奈爾曾駁斥媒體炒作有關阿里病危的消息時說,這一切都是媒體炒作,目前預計還要住院一段時間,也請外界尊重阿里一家人的隱私。

不過,美聯社報導,阿里的情況比想像中還要嚴重,另有多家媒體報導,阿里傳出病危,全家人都聚集在醫院並做好「最壞的準備」。

拳王阿里於1960年參加羅馬奧運拳擊賽,因為名不見經傳卻屢屢輕鬆擊敗對手,並拿下金牌,從此成名。他是歷史上首位3次奪得重量級拳王稱號的拳擊運動員,奧委會授予「20世紀最偉大的運動員」25位之一。

1967年,阿里因為不肯參加越戰而拒絕服兵役,被摘除拳擊冠軍頭銜,並遭禁賽3年半。

1974年,阿里再度勇奪世界重量級拳擊冠軍,隨後連續十多次衛冕,直到1981年退休。

1984年阿里被診斷出罹患帕金森氏症

2012阿里曾獲頒自由獎章(Liberty Medal),以表彰他在走出拳擊場之後,長期扮演人道、民權以及宗教自由的鬥士。有評論稱,阿里拳擊生涯30載,但知名度早已穿越拳擊界。

2015年1月曾因嚴重泌尿道感染而住院,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今年4月出席慈善活動。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