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贏得波多黎各 距提名門檻一步之遙

【新唐人2016年06月07日訊】美國總統提名戰進入最後階段。6月5日,在波多黎各民主黨黨內初選中,希拉里擊敗對手桑德斯,距離贏得黨內提名再邁近一步。希拉里的目標是在6月7日的6州初選後,取得提名所需的黨代表票。

根據波多黎各民主黨部公佈的正式結果,希拉里以59.38%得票率領先聯邦參議員桑德斯的37.53%。波多黎各有60張黨代表票,希拉里分配到36張,桑德斯得到24張。

根據法新社,贏得民主黨提名資格需要2383張黨代表票,希拉里在波多黎各初選前已獲得2323張,目前距離獲得提名門檻相差不到30張票,而對手桑德斯目前贏得1566張黨代表票,距離獲提名還差817張票。

6月7日將在新澤西州、加州、蒙大拿州、北達科他州、南達科他州和新墨西哥州6個州舉行初選。希拉里陣營希望在7日晚間新澤西州就能爭取跨越提名門檻。

不過,在有眾多黨代表票的加州,希拉里聲勢一度大幅領先,但是最近幾天的民調顯示,她和桑德斯勢均力敵。

桑德斯誓言抵死不退,一路戰到7月的民主黨大會。週六(6月4日)桑德斯還一度敦促媒體,待加州初選(7日)結束後,不要急著斷言民主黨選戰已結束,他誓言7月全國黨代表大會上,勝負才能見分曉。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