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國王登基70週年 全球在位最久

【新唐人2016年06月09日訊】再帶您到泰國。今天是泰國國王普密蓬登上王位70週年的日子,他是目前全球在位時間最長的國家君主,不過普密蓬的健康狀況不佳,並沒有公開現身。

今天是泰國國王普密蓬登基70週年的日子。88歲的普密蓬深受泰國人民的崇敬,同時他也是目前全世界在位時間最長的君王。不過近年來由於健康狀況欠佳,普密蓬很少在公眾面前露面。

普密蓬是泰國卻克里王朝的第9位國王,1946年,他的哥哥遇刺身亡後,年僅18歲的普密蓬接任王位,成為國家穩定的象徵,並帶領泰國走過多次的政變風波。

如今,高齡88歲的普密蓬,近年來健康不佳,鮮少露面,前天還接受了心血管手術,他的健康狀況也格外受到關注。

到今天,普密蓬在位已經70年,是目前全球在位最久的君主,而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則以在位64年,排名第二。

而英國也即將在這個週末舉行慶典,慶祝女王的90歲大壽。

新唐人記者蘇燦泰國曼谷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