迄今已5例!港21歲女大陸打瘦臉針中毒

【新唐人2016年06月10日訊】香港出現第五例到大陸打肉毒桿菌中毒的案件,這位受害者年僅21歲,就診時四肢無力,兩眼下垂。

6月10日,一名21歲的女子住進香港威爾斯親王醫院,症狀包括四肢無力,兩眼下垂等,醫生檢查後懷疑,她是醫源性肉毒中毒。經解毒治療後,這名女子體徵恢復穩定,已經出院。

綜合媒體消息,這名女子今年5月23日在廣州市天河區天譽花園一戶人家為兩條腿注射俗稱「瘦臉針」的肉毒桿菌毒素針,當時注射了200個單位的肉毒桿菌素。

6月2日,這名女子出現呼吸緊促,吞嚥困難,視力模糊有重影等症狀,到深圳龍崗中心醫院求診後回家。9日,女子再到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就診,但不遵醫囑自行出院。10日,她來到威爾斯親王醫院求診。

截至這位女子,香港已經有5宗在大陸注射瘦臉針後出現中毒,住進香港公立醫院治療的案例。之前,曾有一名40歲女子,前往大陸打肉毒桿菌,希望去除右眼的魚尾紋,但疑似因注射位置太接近眼瞼中心位置,這名女子出現眼皮嚴重下垂,無法睜開眼睛的症狀。入住香港醫院後,醫生通過讓這名女病人持續一個月滴眼藥水,才讓症狀得到緩解。

香港食衛局提醒大眾,肉毒桿菌只能由醫生負責注射,希望通過打瘦臉針美容的人士,應到正規醫院,諮詢有牌照的正規醫生進行手術。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