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民調傾向脫歐 歐元集團主席:英會留下

【新唐人2016年06月16日訊】雖然英國議員遇刺身亡,但下週四英國的脫歐公投仍將如期舉行。週四發佈的最新民調顯示,越來越多人支持脫離歐盟,特別是年輕選民。

根據週四公佈的最新民調結果,支持英國脫離歐盟的人數,比上個月增加了7個百分點,達到45%。而希望英國留在歐盟的人數,則從上個月的44%下降到42%。還有13%的英國民衆沒有最後決定是支持還是反對英國脫歐

專家們表示,分析民調結果可以發現,越來越多的英國年輕人傾向於離開歐盟。

Survation民調公司CEO Damian L. Lowe:「在18歲到34歲的羣體中,我們看到越來越多的人,從最初的無法決定或希望留在歐盟,轉變爲傾向離開歐盟。」

不過,儘管民調數字顯示英國正在遠離歐盟,但歐盟方面卻表現樂觀,相信英國最終會留下來。

歐元集團主席戴松布倫:「不會,因爲我們當然有信心,英國民衆會作出明智決定。」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則再次提醒英國民衆,沒必要在英國、歐盟乃至全球層面上,製造更多風險。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給我們英國朋友最好的建議是,不要脫離歐盟,因爲如果英國離開歐盟,將會製造一段嚴重不穩定的時期。」

然而,隨着民調中支持英國脫離歐盟的人數不斷增長,越來越多的人擔心,這些數字會引發從眾心理,帶動還沒作出決定的民衆,選擇離開歐盟。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