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稱60國支持其南海主張 外媒質疑

【新唐人2016年06月17日訊】

1. 中共稱60國支持其南海主張 外媒質疑

海牙國際仲裁法庭預計將對菲律賓和中國在南海主權聲索爭議作出仲裁,中共政府正在通過外交渠道爭取更多國家的輿論支持。

日前,中共政府先後對肯尼亞、塞拉利昂等非洲國家支持中共的立場表示感謝,並宣稱全球有「60個國家支持」。

不過,據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報導,國際分析人士指出,迄今為止,真正公開出來表示支持中共立場的只有8、9個國家,而且多為影響力有限的小國,其中還包括幾個根本沒有海岸線的內陸國。

《外交家》(The Diplomat)雜誌16號發表的一篇文章,列出了這些國家的名字,除了上述兩個非洲國家外,還有非洲南部小國賴索托,西非甘比亞、尼日,北非蘇丹,中亞內陸國家阿富汗和太平洋島國萬那杜。

文章認為,上述8國政治經濟影響力有限,與中國相距遙遠,與南海事務更是不沾邊。

美國《華爾街日報》記者調查則發現,共有「9個國家」支持北京立場,另一國是西非小國多哥共和國。

《華爾街日報》的報導還說,至少有5個北京曾表示支持中共立場的國家已公開否認了北京的說法。

2. 新書發佈後 高智晟再度失聯

大陸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的新書《2017年,起來中國》,本週在香港推出之後,高智晟本人再度與外界失去聯繫,目前下落不明。

據《美國之音》報導,高智晟新書的出版者之一、美國對華援助協會的會長傅希秋表示,「我們不知道他是否已經被人從他在陝西老家的窯洞中抓走,不知道他眼下在那裡,」當初提供有關高智晟及其家人受中共安全部門人員威脅的人,目前也失蹤。

高智晟在新書中講述了他因協助中國弱勢群體維權而被中共警方抓捕和施以酷刑的經歷,並預言中共政權即將因其暴虐的倒行逆施而垮台。

3. 高智晟女兒送蔡英文新書 請求幫助

高智晟失聯的同時,他的新書也在台灣正式發行,正在台灣出席發行活動的高智晟的女兒耿格,6月17號在台灣立法院的記者會上,感謝各界對她家人和中國大陸人權的關注,並在一本新書的扉頁上寫下「請幫助我的家人和所有中國民眾」的字句,希望送給總統蔡英文

台灣立法院跨黨派國際人權促進會會長尤美女承諾會將這本書轉交給蔡英文總統。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