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人隔空抗議 玉林狗肉節腹背受敵

【新唐人2016年06月17日訊】近年來,每年的「夏至」,在中國「廣西玉林」,都會有一年一度的「狗肉節」,但是在國內外,一直是「反對聲」不斷。今天,紐約「動物保護」人士,也來到「曼哈頓」華埠,抗議「狗肉節」。

記者:「在我旁邊的是5歲的Gary,牠的主人表示很難想像在中國竟然有人舉行狗肉節,他們覺得這麼可愛的狗狗,竟然有人把牠們當作盤中餐,真的很不可思議。」

自古以來,狗的功能就是看家護院。但是在廣西的玉林,狗會被視為美食佳餚,當地甚至每年舉行「狗肉節」,成千上萬隻狗狗被宰殺。

今天,愛護動物協會(SPCA)、動物收容所等組織在曼哈頓舉行抗議,隔空呼籲玉林停止「狗肉節」活動。

Dimitra在動物收容所工作12年來,拯救了上萬隻被遺棄和流浪的狗狗,她計劃下一步將玉林的狗狗帶來美國安家。

Social Tees動物收容所主​​席Dimitra Bennett:「我們希望制止狗肉交易,告訴人們狗是寵物,不是可食用的動物。」

全美各州對虐待動物都有一定的刑罰,有些州甚至列為重罪。

紐約蘇福克郡愛護動物協會隊長Paul Llobell:「美國對吃狗肉的行為零容忍,如果有人吃狗肉,將會被逮捕、面臨虐待動物的指控,還可能因此入獄。」

近年來「玉林狗肉節」開始在國際上受到動物組織批評,超過1100萬人連署要求取消狗肉節,包括在中國國內也有很多人抗議。

中國保護動物人士:「玉林市政府做了什麼動作呢?就是遮蓋,一個是他們不再提狗肉節這個非常敏感的詞。第二他們沒有阻止殺狗賣肉。」

據統計,每年大約三千萬隻狗成為人們的盤中餐,中國的宰殺量佔了三分之一。廣西玉林的「狗肉節」在國內外的抗議聲中規模逐漸縮小,但目前來看,今年的「狗肉節」還會在下週舉辦。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