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希拉里交鋒 激辯奧蘭多槍擊案

【新唐人2016年06月19日訊】新聞週刊(531)本週二,民主黨最後一場初選在華盛頓特區結束,至此兩黨完成了所有的初選流程,將各自等到7月中下旬的黨代表大會推舉出最終的總統候選人提名。如無意外,川普希拉里將在大選中對決。在上一週,奧蘭多槍擊案成為整個美國關註的焦點,這一事件涉及恐怖主義、群體仇恨、槍支管制等諸多復雜因素,引爆川普和希拉里之間的激烈辯論。

週二,民主黨初選在華盛頓特區劃上句號,希拉里以78.7%的得票率勝出,只待7月下旬在費城舉行的黨代表大會上被正式提名為總統候選人。

另一方面,桑德斯仍未退出。他表示將會堅持到下個月,以繼續推動自己的政治主張,包括改善收入不均、遏制華爾街、以及改革民主黨初選制度等。不過,希拉里和桑德斯於週二晚間在華盛頓特區舉行了90分鐘的閉門會談。桑德斯明確表態會盡全力阻止川普當選。

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在未來五個月裏,我們共同面對的最重要的政治目標,就是保證唐納德•川普在大選中敗北,並且是慘敗。我個人希望能夠盡快在這個任務中開始自己的角色。」

至此,今年大選川普對決希拉里的格局基本確定。盡管共和黨內仍有一些堅決反對川普獲得提名的聲音,但它們還不足以在下個月的黨代表大會上起到決定性作用。

本週對選情造成重大影響的,是6月12日夜間發生在奧蘭多夜店的槍擊事件。共有50人死亡,53人受傷。伊斯蘭國組織隨即宣稱爲事件負責。美國政府表示,並未發現槍手受到境外組織操控犯案的證據,但有明顯跡象表明槍手的思想受到激進主義的影響。

事件發生後,川普第一時間在網站上發表聲明,批評奧巴馬仍不願意使用「激進伊斯蘭」一詞。他同時批評希拉里如果當選總統,會接收更多的中東難民,而美國沒有辦法阻止下一代的思想變得激進。

共和黨準總統參選人提名川普:「我拒絕政治正確。我要做正確的事,我要把事情理順。我要讓美國重新變得偉大。」

在週一聖安瑟姆學院的演說中,川普再次提出如果某地區有針對美國、歐洲及盟國的恐襲歷史,將取消該地區的移民入境資格。

對此,川普的競選對手希拉里,批評他的言論是幫倒忙。

民主黨推定總統提名人希拉里:「這個辦法不只是錯,它很危險,我想強調這一點。」

民主黨推定總統提名人希拉里:「川普的話,將被證明已成為伊斯蘭國的招募工具,幫他們增多想從事類似奧蘭多槍擊的人。他正使美國人互相敵視,做了伊斯蘭國想做的。」

共和黨眾議院領袖瑞安(Paul Ryan)則謹慎地表示,因為宗教理由禁止穆斯林違反美國的原則。

美國眾議院議長瑞安:「我不認為禁止穆斯林符合我們國家的利益,我認為這有悖我們的原則,不僅是政黨而且是國家的原則。綜合考量我認為更明智的做法是,做安全調查,而不是宗教調查。」

在槍支管控問題上,希拉里在事件發生後第一時間發文,稱必須保證恐怖分子和暴力犯罪者無法拿到槍支。川普則在週三表示,將與支持他的美國步槍協會會晤,討論禁止恐怖分子觀察名單和禁飛名單上的人購買槍支。有分析認為,奧蘭多事件讓共和黨人的態度軟化,也讓兩黨在持槍權利和管控議題上的立場有所接近。

根據CBS新聞的最新民調,希拉里以43%領先川普的37%,兩人的支持率相比幾個月前都有明顯的下滑。

編輯:林宇
剪輯:明玉

相關文章
評論